晴時多雲

3次遞補國手 黃俊中自嘲伏兵

2007/11/28 06:00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La new熊「火球男」黃俊中,最近3次國際賽都是遞補進國家隊,他自嘲是球隊「伏兵」,緊要關頭時挺身而出。

阿中的角色確實也是如此,他在本屆亞錦賽被定位為「功能性」投手,除了能兼任先發、後援外,調整速度也很快,對教練團來說,相當好用。

黃俊中並沒參加世界盃,而是在亞錦賽30人觀察名單,原本在投手名單的黃志龍因狀況不佳遭割愛,黃俊中補進。雅典奧運及去年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阿中也都是以遞補名單進入最後正選。

又是遞補進入這次亞錦賽,黃俊中說︰「那剛好表示,我真的是伏兵啊!」不過,他確實是好用的投手,能先發也能後援,更能擔任救援工作,他比其他投手都好用。

在台灣隊第一次分組練習賽,黃俊中是中繼投手,在曹錦輝之前登板投1局,被打出1支安打,沒失分,當天日本媒體看到他投球就印象深刻,認為他的狀況還不錯。

投手教練謝長亨也認為,阿中的狀況是現階段投手群中比較好的。

日媒曾問總教練郭泰源,有沒有把黃俊中調先發的打算?郭總表示,黃俊中還不是最佳狀態,等他找回應有手感後再說,至於定位問題,阿中沒有太大意見,教練要他做什麼,他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對了。

對亞錦賽的準備,黃俊中說,與捕手在配球方面要特別注意,好、壞球的搭配,另外,他也能預見日、韓可能會在比賽中以速度壓迫對手,所以自己投球節奏也要特別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