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美戴新手套 頭一遭

2007/12/21 06:00
統一獅隊劉芙豪童心未泯,和新美國小小朋友共舞,讓他相當高興。(中華聯盟提供)統一獅隊劉芙豪童心未泯,和新美國小小朋友共舞,讓他相當高興。(中華聯盟提供)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2007年中華職棒回饋列車第二站,昨天開抵「阿里山站」,La new熊隊「小頭」石志偉以地主身分,邀請好友統一獅隊「小破」劉芙豪,一起來到阿里山的新美國小,致贈棒球器材回饋故鄉。

↑中華職棒回饋列車第二站─阿里山站,La new熊隊石志偉(後排左)和統一獅隊劉芙豪到阿里山的新美國小指導小朋友打棒球。(中華聯盟提供)↑中華職棒回饋列車第二站─阿里山站,La new熊隊石志偉(後排左)和統一獅隊劉芙豪到阿里山的新美國小指導小朋友打棒球。(中華聯盟提供)

小頭和小破所屬球隊即將陸續展開春訓,趁著收假前一起上山教小朋友打球,新美國小的小朋友也穿上鄒族的傳統服裝歡喜相迎,他們看到職棒明星都相當興奮,尤其「阿里山之光」石志偉學長返鄉,更大受歡迎。

新美國小位於阿里山新美部落,全校僅40人,並未組成正規棒球隊,但小朋友都熱愛玩棒球,學校的林老師總會在棒球聯賽前夕,召集小朋友臨時成軍,賽前集訓後再外出比賽。

以前受限於經費不足,小朋友還得學會用塑膠繩修補破手套,昨天接下中華聯盟致贈的新球具後,再也不用擔心球具破舊而被人笑了,大部分小球員還都是生平第一遭戴上新手套,如獲至寶。

球具的問題解決了,不過和許多原住民部落都面臨相同問題,人口不斷外移,加上少子化的影響,新美國小學生數也越來越少,要組成一支棒球隊,確實有很大的困難,不過,他們天生好動,對棒球也充滿興趣,不因人少而降低打球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