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教頭踹裁判 禁賽10場罰10萬

2008/01/08 06:00
SBL裁判長黃朝和(右)和大會工作人員共同保護裁判們離開鳳山場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SBL裁判長黃朝和(右)和大會工作人員共同保護裁判們離開鳳山場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禁賽10場、罰款10萬,外加公開道歉。」針對前晚裕隆對台啤之戰,賽後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當眾怒踹裁判等風波,SBL主辦單位全國籃協快刀斬亂麻,昨日緊急召開技術委員會議做出懲處,會後並立即行文至台啤,本週起開始執行禁賽。

籃協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人生(中)、籃協秘書長高遠普(左)及SBL裁判長黃朝和(右)昨日針對台啤隊總教練衝進場內毆打裁判一事開會,並作出懲處決定。(記者王敏為攝)籃協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人生(中)、籃協秘書長高遠普(左)及SBL裁判長黃朝和(右)昨日針對台啤隊總教練衝進場內毆打裁判一事開會,並作出懲處決定。(記者王敏為攝)

閻家驊不滿判決 動粗

「龍酒大戰」終場前39.9秒,陳信安切入拉桿反手打板得分,裁判提前響哨,台啤以為進球不算,結果球進算還加罰,氣得閻家驊發飆衝進場內抗議,結果領到技術犯規,關鍵判決也導致台啤慘遭逆轉,比賽結束,台啤全隊氣憤不平,閻家驊和管理林玠禾更追上踢打裁判,爆發嚴重衝突。

籃協懲處 包括公開道歉

籃協副秘書長王人生表示,協會是依據SBL管理辦法,召開技術委員會並做出處分,目的是嚇阻球場暴力、維持秩序和保障裁判安全。除了被要求公開道歉,閻家驊將禁賽10場、罰款10萬,林玠禾同樣禁賽10場、罰款僅2萬。

王人生還補充,閻家驊脾氣火爆又前科累累,曾在甲組聯賽踢過裁判,此次再度動腳抗議,已威脅裁判人身安全,希望他好好檢討。

SBL裁判長黃朝和指出,毆打裁判原屬整季禁賽,但技術委員會檢視錄影帶後,認為情節並未構成全季停權,因此改用「意圖毆打」處置。而禁賽處分從本週五台啤對台銀之戰開始,屆時閻家驊和林玠禾都不能坐球員席,唯觀眾席不受此限,當然,閻家驊也不可指揮比賽。由於隔天週六台啤還要槓上冤家裕隆,戰況同樣備受矚目。

週日當晚執法裁判陳膺成表示,左手臂在混亂中被波及,現已腫了起來,恐得就醫診治。黃朝和則坦承,暴力事件影響了裁判執法意願,但目前沒有人罷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