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父王貞治 尊重女兒決定

2008/01/08 06:00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王貞治棒球生涯寫下無數光榮成就,舉世聞名,而這位棒壇巨人的家庭生活和價值觀,隨著掌上明珠王理惠突如其來的婚姻變化,頗引人矚目。

王貞治與夫人王恭子育有三名女兒,長女王理香,二女兒王理惠和么女王理沙。二女兒王理惠在去年耶誕節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準夫婿婚期無限期延後。

育有3女 管教嚴厲

王貞治三位女兒的名字中都有一個「理」字,這是王貞治用心良苦的巧思。由於三位女兒日後都會嫁人,改姓其他姓氏,王貞治特別在名字中加上一個以「王」與「里」兩字組合而成的「理」,好提醒女兒永遠記得自己姓王,而王家也永遠是自己的故鄉。

王貞治在夏威夷得知女兒預定的婚事生變消息時,相當開明地表示尊重女兒的決定。不過據說王貞治在家庭中始終是一位嚴父,自小對於三名女兒的管教方式也相當嚴厲。

王貞治夫人舊姓小八重,幼時開始學習日本舞蹈,是大家公認的才女,後來在一九六六年與當時身為巨人隊的巨砲王貞治完婚。或許是造化弄人,王貞治兩年前才因罹患胃癌進行「胃全切手術」,如今已經重回球場,而王貞治夫人當年也是因為罹患胃癌,不幸於二○○一年病逝,享年五十七歲。

據日文版維基百科對於王貞治的描述指出,王貞治在家似乎相當大男人主義,不但完全不碰家事,就連修理屋頂也是妻子的工作。當王家三女兒誕生時,期望能有個兒子的王貞治不禁咂舌表達失望之意,因此還惹得妻子相當生氣。此外,他對於女兒的管教也相當嚴厲,如果女兒膽敢頂嘴,有時就會出手「管教」。

王貞治向來也以酒量好、食量大著稱。他自從到日本的美食之城—福岡接掌當時的大榮鷹監督一職後,體重便直線上升,後來還常在電視的美食節目中露面。

另一方面,王貞治也因其真誠謙和的待人處事態度為人所景仰,當夫人過世時,他還親自逐一致電曾出席喪禮的人士,讓接到電話的人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