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青棒菁英大賽》比失分率 強恕慘遭淘汰

2005/01/08 06:00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全國青棒菁英大賽預賽A、B組昨天結束,A組中道中學、西苑高中,B組南英商工和三民高中共四隊晉級八強,今起則由C、D組其他十隊進行預賽首戰。

B組戰況較明朗,衛冕隊南英已提前晉級,昨天受制於台東農工王牌先發投手潘元駿,最後以二比三首吞敗戰,華興中學則以三比二險勝善化高中。

華興、東農和三民同為二勝二敗,這三隊先比彼此勝敗關係後,三民因連勝華興和東農,因此拿到八強門票。

相較之下,A組則一直廝殺到昨晚最後一戰,西苑以四比二險勝強恕後,才確定由中道和西苑出線。

A組昨天下午先戰的台東體中,苦戰到延長賽第十三局,才以五比四險勝桃園農工。晚場西苑獲勝後,造成分組五隊戰績同為二勝二敗,必須在比較失分率後,才由失分較少的前兩名中道和西苑幸運出線。

西苑對強恕的關鍵之戰,不能再敗的西苑推出王牌左投邱子愷先發,投五點一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掉一分,還送出七次三振,有效壓制強恕火力。

西苑全隊共擊出九支安打,加上強恕關鍵時刻跑壘失誤,錯失搶分機會,最後由西苑險勝,也保住去年聯賽冠軍的面子,上屆菁英賽和南英並列冠軍的強恕,則屈居分組第三,被淘汰出局。

B組,華興和善化一路糾纏,華興趁善化投手買嘉瑞再見暴投,由邱俊瑋跑回致勝分,以一分之差氣走善化。

值得一提的是,三民雖在對南英時被裁定沒收比賽吞敗戰,不過預賽兩勝剛好是擊敗華興和東農,幸運以分組第二名晉級八強,三民能否更上一層樓,將成為焦點之一。

再見觸身 桃農自毀前程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上天給我們機會,球員卻沒有把握,救援投手反而在滿壘情況下投出再見觸身球,奉送致勝分,也失去晉級八強機會。」

桃園農工總教練林明輝賽後遺憾地表示,苦戰四場,最後只差一步就可圓夢,不過他們會記取這次失敗,回去後繼續埋頭苦練,寄望於下一次。

桃農雖不是傳統棒球名校,卻獲得校方大力支援,加上靠家長們每年募捐一百多萬訓練經費,讓這批起步較慢的球員在高中階段逐漸被激發出潛能,今年菁英賽已足以與列強相抗衡。

林明輝表示,桃農這四場打得都很精采,球員也從中獲得不少經驗,可惜最後未能晉級八強,球員也失去磨練機會,不過已看出球員的成長和進步。

桃農只要贏東體就可晉級,林明輝承認桃農球員的底子較弱,在比賽僵持時比較挺不住,雖然緊咬到延長賽,尤其十二局下,東體擊出左外野線邊高飛球,裁判原先判定為再見全壘打,林明輝緊急上場抗議成功後,裁判改判為界外球,比賽繼續。

可惜桃農未逆轉手氣,反而又在十三局造成滿壘失分危機,救援投手楊明瑋此時投出觸身球,以四比五敗給東體。

桃農雖遺憾但不氣餒,林明輝表示,如果能打進八強,對他們這種公立學校棒球隊是一大鼓勵,事實上,由於桃農組隊一步一腳印,不僅桃園地區的青少棒球員不再外流,來自其他縣市擠不進明星棒球學校的球員也可在桃農找到一片天,而桃園三級棒球隊自成一貫體系後,更直接達到普及棒運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