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政琦進鯨>經紀人談約 開本土先例

2008/01/16 06:00
強打好手黃政琦首開先例,請經紀人出面代為處理簽約事宜,期望未來打職棒對自己有個保障。(圖︰黃政琦提供)強打好手黃政琦首開先例,請經紀人出面代為處理簽約事宜,期望未來打職棒對自己有個保障。(圖︰黃政琦提供)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中信鯨自去年底選秀會選進的長打好手黃政琦,目前仍與鯨隊談簽約事宜,特別的是,他並非自己出面,而是透過經紀人代理與鯨隊交涉,在國內職棒經紀人制度尚未成熟的這個時候,黃政琦這個動作也創下本土球員首例。

前例僅見黃俊中

過去透過代理人與國內職棒球隊交涉的例子,最近一次有熊隊投手黃俊中,不過他是自美返國,本來就有代理人協助處理他的入隊事宜,更早之前則有熊隊主力打者林智勝,他在業餘時期就有經紀人,退伍之後,本有意就由經紀人出面代為與熊隊洽談簽約內容,不過最後仍由他自己與熊隊談。

高中時期 就簽經紀約

黃政琦在高中時期就展現出色的投、打潛質,因而被經紀人宋正立(王建民的前經紀人)看上,與他簽下經紀約,宋正立記得黃政琦在高中畢業後,就帶他到美國測試,創下30支美國職棒球隊都到場觀察他的紀錄,只是當時黃政琦的手已經受傷,並沒投出預想中的狀況,美國行也因此打住。

黃政琦在沒有機會出國發展後,專心留在台灣養傷,退伍後並在西苑高中自主訓練,去年底參加中華聯盟主辦的新人測試會,就有不少球隊對他印象深刻,認為他在參加測試會的野手中,打擊能力最好,最後他於選秀會中獲鯨隊青睞。不過,黃政琦與宋正立之間的合約沒中斷,這次他與鯨隊之間的加盟細節,他主動請宋正立代為處理。

這也是宋正立首次以國際經紀人的身分,為本土球員與台灣職棒球隊交涉,宋正立表示,已經代表黃政琦向鯨隊開出簽約內容,現在就看鯨隊能否接受,基本上,鯨隊是認為他開出的條件過高,不過就經紀人的立場,一切以球員利益為優先,會再進一步與鯨隊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