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戰外野 李振男重振威名

2008/01/21 06:00
李振男在兄弟象隊春訓期間勤練打擊。(記者王藝菘攝)李振男在兄弟象隊春訓期間勤練打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台東報導〕高中時期曾經叱吒風雲的前南英商工王牌投手李振男,投身職棒後決定走下投手丘,希望能在象隊的外野防區,重振「台灣猛男」威名。

青棒時期的李振男,留下許多「豐功偉業」,像90學年高中聯賽囊括打點獎、最多勝投手、打擊率第3名,2000與2002年的IBA青棒賽、2001年的亞洲青棒賽(大會MVP、投手獎、打點獎),他都是台灣隊主將。

升上文化大學,教練團基於他手臂過度使用,下令他停止投球1年,上大二才讓他重返投手丘,可惜球技一直沒有明顯突破,大學時期沒投出代表作,以代訓球員進入象隊後,毅然決定棄投從打。

不投球改拿球棒,李振男不是沒掙扎過,考量球速頂多140公里出頭,控球、變化球也不復以往,在職棒可能缺乏競爭力,既然青棒時期拿過不少打擊獎項,不當投手時經常在外野「兼差」,決定轉戰外野。

李振男表示,雖然以前打擊不差,感覺仍像是從頭開始,幸好大學時期打過木棒,適應問題不大,加上自代訓起,經常向象隊教練、前輩請益,學到很多。

他很清楚,轉換跑道的起步算是晚了,要求自己必須調整心態,若有機會上場,將不拚長打、先求安打,用棒子爭取更多表現空間,重新擦亮「台灣猛男」的名號。

總教練王光輝表示,李振男高中時期的打擊不錯,再加把勁、下工夫練,假以時日,確實值得期待,雖然象隊外野人手充裕,以目前來看,他要擠入一軍、爭取表現空間,並非沒有機會。

輝總並不打算讓李振男「重操舊業」,主要的考量是,他青棒時期固然是大投手,可惜沒能再進步,既然下決心專職外野,就不要三心兩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