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俊雄 拒當「金板凳」

2008/01/24 06:00
呂俊雄認真的望著眼前的小白球,把握每一次揮棒練習的機會。<br>(記者鄭又嘉攝)呂俊雄認真的望著眼前的小白球,把握每一次揮棒練習的機會。
(記者鄭又嘉攝)

〔記者鄭又嘉/斗六報導〕剛加入鯨隊的熊隊棄將「小馬」呂俊雄,新球衣還趕不及做好,練球時只能先借隊友蘇哲毅的球衣來穿,但他知道,等拿到新制服那天,也代表著自己的棒球路將從頭開始。

小馬內外野都能守,腳程快,打擊也不差,但在熊隊卻很少得到關愛的眼神,去年下半季雖然大部分時間都留在一軍,但竟然總共只上場代打5個打席,這時候他已經警覺到,自己在球隊可能已經沒有空間。

「接到被釋出通知的那天,我告訴老婆,我一顆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來了。」小馬說:「那種滿懷期待,早早就到球場練球,比賽開始卻枯坐一整晚的感覺,久了熱情也會消失。」不過熊隊總教練洪一中,還是幫他引薦到中信鯨,讓他十分感謝。

而鯨隊總教練謝長亨則認為,呂俊雄是鯨隊今年所有新進球員中,未來上場機會最多的,草總說:「呂俊雄功能性強,打擊也不錯,今年應該會重用他。」

鯨隊的生態與熊隊不同,野手實力比較平均,沒有超級巨星,對小馬來說很有機會,「在鯨隊大家實力都差不多,誰比較拚就有機會,這種感覺很好」。呂俊雄很珍惜這次重生的機會,不論自己定位如何,他都會全力以赴,只是絕不要再只當個「金板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