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委會暴料!被指人評會包庇

2005/05/2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體委會高層驚傳暴力事件﹗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昨天爆料指出,體委會主秘吳俊哲於四月間毆打一名王姓女科長,雖然該科長曾向人評會提出處理要求,卻被體委會以「可能影響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前途及體委會形象」為由,刻意拖延不處理。

周守訓表示,事後體委會高層企圖化解、官官相護,並透過各種管道,要求王姓科長不得聲張,以免影響主委前途。五月二十日體委會針對這次暴力事件召開人評會,竟然還讓吳俊哲擔任人評委員,這種球員兼裁判的處理方式,讓科長遭到二度傷害。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遭全民運動處王姓女科長指控暴力毆打一事,體委會主任秘書吳俊哲表示,他摔公文確實有錯,體委會已將他交付人事評議會議處,他也兩度向對方道歉,但女科長的說法太離譜,媒體的報導更誇張,與事實有極大的出入。

吳俊哲表示,他身為王的長官,事發後未向王追究「頂撞長官」、「業務判斷失誤」等過失,而是兩度向王道歉,也準備接受議處,情、理、法都盡了。王不但不接受、不自我檢討,反而找立委開記者會,而幾位立委似乎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遭到利用。

針對人評會包庇、袒護的說法,吳俊哲表示,上週五召開人評會,已經準備對他做出處分,他雖身為當然委員,卻主動迴避,當天是因多位委員出差,因而只差一人,無法達到法定人數而流會,而他摔公文、道歉都發生在公開場合,現場有很多人看到。

吳俊哲已因此事自請退休,除了另有考量,主要是他是主委陳全壽的學生,現在只求別再為老師添麻煩,儘早平息這個風波。

事情發生在四月十九日上午,吳陪同主委陳全壽赴立法院接受質詢,約下午一點趕回辦公室批閱公文,發現一份有關原住民就業輔導會議的公文,體委會列名出席,承辦科員黃齡慧卻以「業務繁忙,擬不派員」處理,王也蓋章同意。

吳認為,經建會、勞委會、原民會皆派副主委與會,體委會因有「優秀運動員輔導」之相關業務,不派員出席很不適當,因黃齡慧請假而由王代接。

吳向王表示,黃齡慧出社會兩年,很多東西可能不懂,但王身為科長怎能不懂?不料王卻回答:「對﹗我們都不懂,只有你懂。」

吳不滿王的挑釁口吻,下樓至全民處質問,因王語氣仍不佳,吳一時氣憤,把公文夾丟向王,不慎打在王的肩上,王大喊:「打人啊﹗」他氣不過,又丟了一次,打在王的腹部。

體委會副主委朱壽騫表示,事發後,主委陳全壽居中調解,並指派人評會展開調查。兩週後,吳在主委辦公室向王道歉,王以「沒有誠意」不願接受。

上週五人評會雖流會,出席委員仍建議主委再裁示,昨天上午安排吳第二次道歉。

直腸子吳俊哲 脾氣是弱點

體委會主秘吳俊哲涉嫌毆打女科長,熟悉他的人都為他感到惋惜,對他的評語是:「他是一個好人,只是個性直了一點,容易衝動﹗」

今年五十五歲,十月就可屆齡退休的吳俊哲,畢業於台灣師大體育系、台灣體院體研所,他在體育行政界資歷完整,歷任體育司專員、體委會科長、專門委員、副處長,在競技運動副處長任內,兼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主任。

吳俊哲在台灣體院體研所進修時,曾選修陳全壽的「運動科學講座」,兩人有一段師生情誼。去年五二○陳全壽接任體委會主委後,把他從全民運動副處長拔擢為主任秘書。

吳俊哲個性耿直,九十一年七月底,距離釜山亞運開幕不到三個月,當時他兼任國訓中心主任,有感於國訓中心不受體委會重視,保齡球協會申購的球道打油機遲遲沒下文、教練及選手零用金一再遲發,讓他萬念俱灰,堅持辭去,只做了五個月就下台,成為任期最短的國訓中心主任。

另外,文筆不錯的吳俊哲也常懷著滿腔熱血,投書到各大報民意論壇,抒發己見,對政治時局和社會現象都有獨特看法及意見。

吳俊哲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平時和同事相處融洽,但遇到公事常堅持己見,情緒容易失控,兩個多月前,他也曾因細故推了秘書室主任吳永祿一把,但後來兩人私下和解。(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