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球員談熊爭議》該譴責暴力 也需加強裁判素質

2008/04/07 06:00

〔記者林三豐、羅惠齡/連線報導〕上週五澄清湖象熊戰,熊隊球員不當抗議、衝撞裁判,這兩天繼續在球迷、球員間引起廣泛討論,其中有其他球隊球員和不少球迷一面倒支持熊隊球員,不過,部分中職領隊或球評,卻也持不同看法。

「爭議裁判都是那幾位」

看到熊隊林智勝在比賽中衝撞裁判,鯨隊沈鈺傑說:「當下真的嚇了一跳,沒想到智勝會有如此激烈的動作。」不過暴龍隊謝佳賢也為林智勝抱不平說:「聯盟部分裁判的素質有待加強,經常出現爭議性判決的都是那幾位,球員長期累積的不滿才會爆發。」

鯨隊總教練謝長亨說:「裁判地位的確神聖不可侵犯,他們的作用是讓比賽在公平的原則下進行,雖然人非聖賢,偶爾發生誤判情有可原,但是累犯都是那幾位,事後又一副能奈我何的心態,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謝佳賢也表示,聯盟有不少裁判不斷在進步,但是也有人一直原地踏步,「以好球帶為例,不是時大時小,就是飄忽不定,根本令人無所適從,球員遇到這種事只能啞巴吃黃連,如果對裁判提出質疑,難保下一次打擊不會被『做』掉。」

謝長亨說:「裁判出現誤判,聯盟雖然有罰則,但不代表被處分過就沒事,如果都不進步或是汰換,球隊因為爭議性判決落敗,又該去向誰申訴?這次發生林智勝的事件,球員固然要受處分,但聯盟也該檢討裁判的問題,否則很難建立裁判的威信。

不過,有領隊表示,當天衝突事件的源頭就是林智勝去衝撞裁判,對於球員以暴力去抗議裁判的判決,應該要受到譴責,尤其是再去觀看裁判的判決,其實並沒誤判。

「林智勝說,因為他們有贏球壓力,難免會比較激動,那試問,如果我有經濟壓力,我是不是就可以去搶銀行?」這名領隊說。

也有領隊認為,目前看來球迷或球員是一面倒向熊隊球員,不過,也要請大家想想,如果只是為了在意比賽勝負就能衝撞裁判,那以後各隊都這麼做就好,誰還敢來當裁判?

執法的尊嚴 遭摧毀

週五發生衝突事件,週六澄清湖球場的票房隨即加溫,不過,這名領隊卻不認為這是好事,「難道一定要每場都打一架,才能讓球迷進場嗎?」大家都漠視了,裁判的公信力已遭到摧毀,如此輕薄執法的尊嚴,從此有可能讓比賽公正性更受質疑。

中華聯盟則預計將在今天開會針對此事件做後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