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沈有潔癖 球衣不准老婆動

2008/04/22 06:00
看中信鯨隊的左投手沈鈺傑在棒球場上的表現,很難想像他私底下是個有潔癖的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看中信鯨隊的左投手沈鈺傑在棒球場上的表現,很難想像他私底下是個有潔癖的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威鯨小沈」沈鈺傑有嚴重潔癖,到球場比賽不論球衣穿過與否,一定都會摺疊整齊放在椅子上,就連在投手丘,也一定要整理得乾乾淨淨才會投球,止滑用的滑石粉如果擺的地方不對,內心就會犯嘀咕,這時候教練就知道他一定投不好。

沈鈺傑表示,會有這樣的強迫症,都是在日本兩年半不知不覺中養成的,「有朋友到我的宿舍,椅子如果坐的位置不是我原來擺的地方,我一定會重擺,鞋子如果不放整齊,我一定想辦法擺好,地上如果很髒,我會用膠帶去黏。如此行為,都讓一般人覺得他有夠奇怪。

投手丘 也要整理乾淨

一般來說,比賽時,球員休息室都是亂亂的,很多球員在休息室內邊看比賽邊嚼菸草、啃瓜子,但愛整潔的沈仔,每次上投手丘投球,一定要把投手丘整理乾淨,一般投手都會把止滑粉丟在投手丘的後方,每次他都要到後頭去拿,心裡就很不好受,所以他都有固定放置的地方。

有人問沈仔,不如就把止滑粉放在口袋內,但他認為,這也是一件很難受的事。如果教練看到他一直在整理投手丘及止滑粉,就要趕快讓他安定下來,否則連他自己都不曉得怎麼辦,心情會受到影響,不知如何投球。

說到強迫症發生在投球上,沈仔說,去年還挺嚴重的,「只要我中繼上場對打者投到兩好球,我就有一股衝動想三振打者,後來才慢慢改變這樣的習慣。」

林智勝愛鬧 亂動鞋子

林智勝知道沈仔有潔癖,每次到他住的宿舍都會故意動他的鞋子,再故意鬧他:「怎麼樣?怎麼樣?」就是要惹他生氣,離開的時候先是關門,再故意開門說:「又在整理鞋子了。」沈鈺傑還真的就是在整理鞋子。

沈鈺傑在家裡都自己做家事,別人整理他都不安心,包括他太太也是一樣,家裡的碗他一定自己洗,洗完一定放在自己要的位置,甚至球衣也不准老婆動,因為擰乾的「方向」不對,他很難受。

棒球員大都粗枝大葉,衣服亂放、東西亂丟,像沈鈺傑這樣有潔癖的球員相當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