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超籃年度頒獎》田壘生日最樂

2005/06/02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沒有星光大道,又缺乏球迷喝采,連該盛裝出席的最佳男主角,都分成「貴公子」和「休閒風」兩派,甚至壓軸的「年度MVP」還沒揭曉,大半球員都已離席,第二屆SBL超級籃賽首創的年度頒獎晚會,就在出人意料的詭異氣氛中落幕。

難得出席大場面,裕隆、緯來、東森等隊都西裝筆挺,反觀達欣、台銀、新浪、台啤則多以休閒風亮相,儘管辣妹啦啦隊勁歌熱舞,卻挽回不了陸續出走人潮,所幸田壘隊友力挺,讓這名囊括三項大獎的贏家,慶生大口灌酒好不痛快。

田壘不但蟬聯「年度MVP」、「籃板王」,還入選「最佳五人」。

衛冕成功的裕隆,全隊上台領取冠軍聖戒,因病退居幕後的老帥錢一飛沙啞地感謝母企業鼎力支持,教練李雲光則笑著表示:「沒有強敵挑戰,無法成就霸業。」

先前總冠軍戰榮膺MVP的曾文鼎,不但續當「阻攻王」,同步入選「最佳五人」,三料大獎不讓壘哥專美於前,火鍋店長鼎仔說:「團隊第一,個人次之,如今兩全其美,感覺也不錯。」

「最佳五人」除了田、曾雙雄外,還有陳暉(緯來)、周士淵(裕隆)、林志傑(台啤);陳暉及周士淵另獲「助攻王」及「抄截王」肯定,眉開眼笑的陳暉笑稱,這下子國手遺珠的悶氣,總算一掃而空了。

至於季末火力全開的林志傑(台啤),每場二十二點八分也力退勁敵田壘,連續第二年霸佔「得分王」頭銜,場上霸氣十足的「野獸」,上台時反而靦腆不已,「謝…謝…謝…謝…謝…,要謝的人太多了,乾脆用個『謝』字表達一切。」

此外,鐵衛張智峰(達欣)獲得「最佳防守球員」,「新人王」歸三分球膽識強的菜鳥呂政儒(新浪獅),「最佳運動精神獎」則由老將周俊三(東森)領走。七球團中,僅台銀隊摃龜,未贏得任何個人獎項。

田壘 嗆聲明年淘金

Happy Birthday!六月一日出生的田壘,剛好用SBL年度MVP充當生日禮物,擔任神秘嘉賓的爸媽特地從高雄北上,見證寶貝兒子的榮耀時刻。二十二歲的「少俠」豪氣干雲,當場與隊友范耿祥、李豐永乾掉一千西西啤酒,並嗆聲明年此時此刻,要用更閃亮的冠軍盃慶生。

身手全能的長人田壘,堪稱SBL的「紀錄製造機」,他不但是第一個得分破千、籃板五百,而且阻攻、抄截、助攻也都滿百的「五路元帥」,本季平均單場得分破二十、籃板逾十的神勇演出,也是全聯盟唯一,加上連續十一場「雙十」紀錄,達欣能勇闖冠軍擂台,全隊上下公推:田壘當居首功。

即將赴美挑戰NBA的田壘,期許自己繼「飛人」陳信安之後,再度蛻變成長,不論在國內、外都能繳出亮眼佳績。(記者梁偉銘)

周俊三 球品一級棒

「得到這個獎,真的很意外!」東森羚羊老牌後衛周俊三,昨晚獲得ESPN最佳運動精神獎,他半開玩笑地說:「可能是因為我年紀比較大,被打了也保持風度吧。」

職籃時代,阿三也曾獲選為職籃三年最佳形象的「職籃先生」,這次再度獲得肯定。

他表示,籃球運動在台灣得天獨厚,有許多球迷支持,球員應該知道自己的社會責任,在場上除了爭取個人表現,還必須注意最基本的運動精神。(記者趙新天)

呂政儒 推崇林宜輝

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一次頒獎鼓勵新人,新浪前鋒呂政儒先聲奪人,抱走年度最佳新人獎。他表示,新浪教練團給年輕球員表現的機會,遠比其他球隊多,很高興能獲選新人王。

他說,其實SBL還有不少新手也很出色,像達欣的林宜輝,進步有目共睹,如果這個獎頒給林宜輝,他也不覺得遺憾。

呂政儒說:「從高中開始,我和林宜輝一直是場上競爭的對手,這個獎應該與他分享。」(記者趙新天)

張智峰 苦工熬出頭

一上場就拚勁十足的達欣後衛張智峰,昨晚脫穎而出,擊敗裕隆曾文鼎、陳志忠,獲選SBL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對他長久以來的認真努力是一大肯定。

張智峰說,去年SBL並沒有這個獎項,很高興做苦工的球員,終於得到應有的重視。

昨晚頒獎前,張智峰的親朋好友都認為他得獎機會濃厚,讓他壓力不小,領到獎座時,手還不停地發抖。

張智峰說,SBL最難防守的球員應是裕隆前鋒陳信安,他沒有十足把握守得住,只能儘量不讓他拿到球。(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