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網挑戰賽>苦戰三盤 盧彥勳闖進冠軍賽

2008/05/04 06:00

〔記者龍柏安/綜合報導〕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沒漏氣!昨在西班牙加納利群島舉行的男網挑戰賽傳回捷報,小盧在4強戰中與德國好手伯奧苦戰三盤,最終以6:4、1:6、6:2擊敗對手,艱辛晉級冠軍戰。

打敗德國名將伯奧

總獎金5萬美元的蘭薩洛特挑戰賽,昨進行4強之戰,目前世界排名100名的盧彥勳,碰上日耳曼名將伯奧,世界排名最高達59的伯奧,上週才打進米蘭挑戰賽決賽,近況不俗。

首盤戰況吃緊,雙方比數緊咬,盧彥勳在關鍵第九局終於突破僵局,首度破發,並取得5:4領先,接下來再保住發球局,6:4先馳得點。

率先開胡的盧彥勳,次局遭遇亂流,拿手發球未能壓制對手,反遭伯奧連續攻破發球局,加上對手接、發球都有水準,反以6:1扳回一城,戰局回到原點,第三盤決勝負。

關鍵盤,盧彥勳開賽後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重新找回節奏,加上發球狀況止跌回升,小盧勢如破竹以6:2拍落對手,如願搶下冠軍賽門票。

下戰波利奪冠機會高

盧彥勳決賽對手,將是瑞士台維斯盃國手波利,兩人過去從未有過交手紀錄,不過盧彥勳近況較優,加上波利世界排名僅163位,小盧想要摘冠機會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