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棒補釘 球破貼膠帶 克難東縣 硬是殺進4強

2008/06/14 06:00
球棒斷了再釘,釘了又斷,再斷再釘,球棒上佈滿了一顆顆的鐵釘,訴說著台東縣棒球隊克勤克儉克困難的精神。(照片台東縣提供)球棒斷了再釘,釘了又斷,再斷再釘,球棒上佈滿了一顆顆的鐵釘,訴說著台東縣棒球隊克勤克儉克困難的精神。(照片台東縣提供)

台東縣青棒隊可說篳路藍縷,在困境中闖進4強決賽,球皮破了要用膠帶黏好,球棒斷了用鐵釘釘好再用,難以想像的拮据殺進最後決賽,總教練高克武笑稱「台東縣缺人缺錢缺裝備,就是不缺鐵釘和鐵錘」。

這是特大號的小白球嗎?不是!這是台東縣棒球隊所使用的球,因為球皮破了、縫線磨掉了,用膠帶一黏再黏,看起來就像大白球(記者黃忠榮攝)這是特大號的小白球嗎?不是!這是台東縣棒球隊所使用的球,因為球皮破了、縫線磨掉了,用膠帶一黏再黏,看起來就像大白球(記者黃忠榮攝)

高克武坦承,台東縣經費不足,常常得四處找人贊助裝備,他曾和成功商水畢業的原住民職棒選手校友聯絡,請他們一人贊助2支球棒;也曾向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拜託,請他們把用過的球送給台東縣,「很感謝好朋友的慷慨幫忙」。

「沒辦法,沒錢有沒錢的方式」,比賽時不可能用斷過的球棒,所以平常練習時,球棒斷掉不能丟掉,用鐵釘釘好再用;棒球的皮破了也不能丟,膠帶黏一黏,練球都可以用,「要維持一個球隊不容易」。

高克武說,台東不是沒有好球員,很多球員國中時就被西部的縣市挖走了,台東縣只能就這些留下來的球員好好打拚,但他強調,練球固然重要,學生成績他也很要求,像球隊這一屆要畢業的球員,通通都將進大學,這份驕傲洋溢在高教練臉上。

高克武說,他最重視球員的品格教育,抽菸喝酒打架一律開除,他平常跟著球員一起吃、一起住,以校為家,總教練兼管理,樣樣管、樣樣包辦,「球員就像自己的小孩」。

最大的希望是什麼?「最希望有企業贊助球隊裝備」,台東縣沒有其他縣市的條件,但如此艱困環境都能打進4強,再有企業願意支持,相信更能讓棒球的種子在台東生根茁壯。(記者黃忠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