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彌爾頓 想丟掉面具

2005/06/17 06:00

〔記者徐正揚╱綜合外電報導〕提到漢彌爾頓,球迷馬上就會想起他臉上的那副透明塑膠面具,但這位底特律活塞隊的得分大將卻已打定主意,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讓他的「註冊商標」提前退休。

漢彌爾頓指出,戴面具雖然看起來與眾不同,感覺上其實與綁頭帶沒有兩樣,這兩年他戴著面具上場,純粹只是不想再讓鼻子受傷,他說:「我的鼻子可是動過兩次手術了,嘿,那可一點都不酷喔!」

二○○二年,漢彌爾頓效力華盛頓巫師隊的最後一個球季,不慎在比賽中被對手打斷鼻樑,去年轉到活塞後,又斷了兩次,被迫進行兩次手術,花了不少時間休養才復出,而主治醫師曾告誡他:「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會讓你戴面具上場比賽,這樣就不需要再動一次手術。」

漢彌爾頓表示,鼻樑的傷早就好了,繼續戴面具,絕大部分是基於心理因素。雖然這已成為他的註冊商標,也為他贏得「鐵面人」的封號,但他已經決定,明年球季將以本來面目示人,不會再戴面具上場了。

當然,那副招牌面具不會被扔掉,漢彌爾頓早就想好了,要把它擺在客廳的壁爐上當裝飾品,而且會讓所有人在上面簽名留念。

活塞全隊可不打算這麼輕易讓他如願,防護員阿布丹諾就「吐槽」,今年球季開打前,漢彌爾頓就講過相同的話,結果還是繼續戴,他們一定會在下季的季前訓練時,設計他把面具戴回去。活塞球團的看法是,只要漢彌爾頓繼續每場平均拿二十分以上,還能幫助球隊拿到總冠軍,他戴不戴面具上場,球團完全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