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布頓青少男組/楊宗樺10愛司 轟下首勝

2008/06/29 06:00
台灣網球小將楊宗樺挾著法網冠軍的氣勢,昨天在溫布頓青少男組,也以直落二收拾對手。(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台灣網球小將楊宗樺挾著法網冠軍的氣勢,昨天在溫布頓青少男組,也以直落二收拾對手。(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溫布頓青少男單唯一的「台灣希望」,榮膺大會第2種子的楊宗樺沒有漏氣,草地大滿貫初登場火力全開,強轟10記愛司,只花63分鐘,就以6:4、6:3解決掉多明尼加對手賀南德茲,順利晉級第2輪。

缺場地 塑膠地板模擬訓練

「失敗為成功之母,我要感謝上週倫敦青少年賽事輸球的教訓,更了解自己要改進的地方。」由於國內缺乏草地球場,楊宗樺賽前只能找較滑的塑膠地板「模擬訓練」,結果到了真正英國草地,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天啊,反彈球速不但快且不規則,真的很難打。」

還好外號「小胖」的他,在草地賽事被震撼教育後,不但沒氣餒,反而激起強烈求勝心,溫布頓賽前積極苦練,總算適應「快打旋風」的草地打法,還把自己拿手的砲彈發球發揮得淋漓盡致,如願在草地大滿貫贏得別具意義首勝。

適應力佳 63分鐘終結對手

昨日單挑中南美洲對手,楊宗樺一本神經大條特性,臨場搶攻毫不手軟,第1發得分率高達85%,除了拿手發球威力十足,使得雙方愛司形成懸殊的10:1,「小胖」5個破發點中更搶下3個,破發率有60%,加上11次非受迫失誤比賀南德茲少了7次,直落二開胡毫不僥倖。

青少男單共64籤,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楊宗樺,順利通過首輪考驗晉級32強,接下來得與泰國對義大利的非種子勝方碰頭。而上半年已隻手囊括法網與澳網青少男單冠、亞軍的「小胖」,也有信心繼硬地和紅土,締造3種不同場地都晉級決賽的高難度紀錄。

台維斯盃國手王宇佐是楊宗樺的「大師兄」,2001年曾包辦澳網、美網青少男單亞軍,外加溫布頓4強的佳績,如今「小胖」長江後浪推前浪,有機會展現更全方位的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