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今開幕 台韓搶開胡

2008/07/10 06:00
第30屆瓊斯盃國際男籃邀請賽今日開戰,中華籃協理事長王人達(左4)期許台灣男籃爭取佳績。(記者孫傳賢攝)第30屆瓊斯盃國際男籃邀請賽今日開戰,中華籃協理事長王人達(左4)期許台灣男籃爭取佳績。(記者孫傳賢攝)

〔記者孫傳賢/台北報導〕第3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於新莊體育館開戰,台灣男籃首戰南韓,若能在「台韓大戰」旗開得勝,將為「換血」後的台灣男籃注入強心劑。

台灣男籃今年再由韓籍教頭鄭光錫掌兵符,希望以速度、外線攻城掠地,不過南韓球隊專走「跑轟」路線,兩股「韓式球風」強碰,勢必激出燦爛火花,鄭光錫表示,兩支球隊風格雖相似,但這次南韓隊以大學球員為主體,台灣球員得靠經驗搶勝。

鄭光錫表示,他雖未特別熟悉這次南韓隊球員,但南韓球風總如出一轍,鄭光錫認為,今日戰局將是五五波,「若我們可以順利接管比賽節奏,我認為勝率將有機會突破6成,但若節奏被對手掌控,情況恐怕就不樂觀。」

本屆台灣男籃僅李啟億、陳子威達「兩百」關卡,首戰對手南韓不但有4位身高200公分以上長人,其中傍德原甚至高達210公分,這將給台灣男籃帶來龐大壓力,鄭光錫說:「中鋒表現好壞,將是『中韓大戰』決勝關鍵,若禁區防守可頂住壓力,我們便有機會給南韓下馬威。」

瓊斯盃30週年,主辦單位特別透過網路、記者、籃壇人士,票選出陳日興、洪濬哲、馬莉娜、鄭志龍、周俊三、錢薇娟、蔣憶德、陳信安、羅興樑、陳志忠、鄭慧芸等12名代表性球員,大會並將於今日開幕典禮中頒發此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