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網」牌 雙強過單

2008/07/17 06:00
北京奧運網球的「奪牌」行情,教練詹元良認為,最具競爭力的「黃金女雙」只要正常發揮,應該機會看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北京奧運網球的「奪牌」行情,教練詹元良認為,最具競爭力的「黃金女雙」只要正常發揮,應該機會看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雙打如能拿下頭兩場,我想情勢就很樂觀。」台灣奧運網球代表隊新科教練詹元良,首度公開分析本屆奪牌行情,他認為「女優於男,雙強過單。」最具競爭力的「黃金女雙」只要正常發揮,「應該機會看好,獎牌成色則不一定。」知女莫若父的詹爸評估。

詹元良:奪牌 女優於男

北京奧運戰鼓頻催,視為寶島奪牌希望的網球項目,年輕選手壓力格外沉重,而首度執掌國家隊兵符的詹元良,正是一肩挑起女單、女雙兩大重任詹詠然的父親,詹家父女兵都屬獅子座,兩人異口同聲說:「愛拚才會贏,希望坐三望二搶第一。」

莊佳容與詹詠然的雙打世界排名,目前分居8、9席,雖然後頭西班牙與烏克蘭組合威脅日增,詹莊配仍是全球前10中僅有的同國組合,加上領先積分仍有300多分,詹元良認為奧運女雙應是「準頭號種子」,「種子序至少上看前兩名,多少有點保障。」不過真正讓詹爸擔心的,反倒是攪局的非種子殺手。

前兩輪穩住 就有機會

詹元良指出,各國對於奧運愈來愈重視,陣容也相當堅強,許多單打好手的雙打排名雖不高,臨時組軍實力依舊,像俄國沙菲娜/庫茲涅索娃、美國威廉絲姊妹等非種子,都可能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

因此「黃金女雙」揮軍紫禁城,屆時可得天助自助,除了希望籤運好點,最容易出狀況的前兩輪,也得儘快熱機穩住陣腳,「只要順利晉級,打到後頭再遭遇傳統雙打種子,其實我們的勝算會更高。」

詹元良表示,他將延請莊佳容的教練父親莊文騰協助,並要求男子陪練員、防護員提前隨行,「下月初所有選手都先返台,以利最後整訓。」至於機會相對不高的男、女單打,他則務實建議:「汲取經驗,全力以赴,贏一場是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