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泓志飆速 159KM

2005/06/28 06:00

〔記者羅惠齡╱綜合報導〕旅美左投郭泓志升上道奇二A,初登板就令人驚豔,昨天他飆出個人棒球生涯最快的九十九英里(約一五九公里)速球,轟動全場。

郭泓志歷經三次手術的低潮,今年球季算是真正重新出發,先前他在一A比賽狀況就很理想,不論先發或後援,幾乎每場比賽都頻催球速,速度都能維持在大約一五五公里左右,讓教練相當滿意。

郭泓志於二十五日接獲通知,正式升上二A傑克森維爾太陽隊,昨天是他在二A的第一場比賽。

六局下,郭泓志登板,面對第一人次就送出三振。兩人出局後,他狀況稍微不穩,先後被打出安打及投出保送,但隨即又投出三振,解決此局。

七局下,郭泓志對第一名打者投出不死三振,接著再被打出安打,兩人在壘,但他愈投愈猛,連續飆出三次三振,化解失分危機,投完兩局後退場。

總計郭泓志投兩局被打出兩支安打、一次保送、六次三振,還在七局下締造罕見的「單局四K」。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球速,最快一五九公里之外,一五八公里的速球也出現八顆。

除了郭泓志表現亮眼,目前在道奇三A的陳金鋒昨天也敲出一發全壘打,三天內出現兩轟,打擊近況不錯,全壘打累積九支,但他這發紅不讓並沒能讓球隊贏球。

追平王建民 台灣左投極速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郭泓志昨天催出一五九公里速球,這個球速追平洋基王建民在二○○四年締造的個人最快紀錄,同時也已是台灣球速最快的左投手。

原本一五九公里是台灣投手的最快球速紀錄,但在去年雅典奧運,曹錦輝在對日本第十局受到風勢幫忙,被大會測速槍測出驚人的一六二公里,成為台灣的「速球王」,不過不管是一五九公里或一六二公里,對投手而言,都已幾乎是極限速度。

王建民在赴美之前,最快球速一五一公里,到了小聯盟後,曾經投出一五六公里快速球。去年五月六日,他在二A特稜頓轟雷隊飆出一五九公里速球,打破由郭泰源及曹錦輝共同保持的一五八公里本土投手紀錄。

郭泓志在青棒時期就展現強投實力,最快球速已將近一五○公里,尤其出現在左投手更是難得,因此他高中還未畢業,就被美國職棒球探鎖定,最後加盟道奇。

到了美國,郭泓志最快球速曾飆出一五八公里,追平「東方特快車」郭泰源的個人紀錄,他因手傷問題,先後歷經三次手術,今年重新站起,並於登板的每場比賽狂飆球速,最快已達一五六公里,隨即升上二A,昨天二A初登板,就讓教練大驚奇,催出最快的一五九公里速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