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網買奧運門票 被騙175萬

2008/08/05 06:00
一個宣稱販售北京門票的網站「www.beijingticketing.com」涉嫌詐欺,這網站詳細列出所有項目門票,但上頭北京奧運的標誌似乎「怪怪的」,且一些熱門比賽門票早在7月底官方就宣佈賣光,但網站仍有門票出售。(擷自該網站)一個宣稱販售北京門票的網站「www.beijingticketing.com」涉嫌詐欺,這網站詳細列出所有項目門票,但上頭北京奧運的標誌似乎「怪怪的」,且一些熱門比賽門票早在7月底官方就宣佈賣光,但網站仍有門票出售。(擷自該網站)

〔編譯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大發「奧運財」,北京方面已有飯店收費比平時貴上好幾倍,也有詐騙集團看中「奧運商機」藉此大賺「黑心錢」,虛設網路賣不存在的門票。

想欣賞北京奧運賽事,不想排隊買票,上網購票是方便迅速的選擇,但要慎選網站。據澳洲媒體報導,來自英國、美國和澳洲民眾向國際奧會投訴,一個宣稱販售北京門票的網站「www.beijingticketing.com」涉嫌詐欺,這些民眾花了大把鈔票,什麼都沒拿到,有人因此損失5萬7000美元(約台幣175萬元)。

這網站詳細列出所有項目門票,但上頭北京奧運的標誌似乎「怪怪的」,且一些熱門比賽門票早在7月底官方就宣佈賣光,但網站仍有門票出售,一張要價2150美元(約台幣6.6萬元)的開幕典禮門票也有「存貨」。

該網站在倫敦、紐約、鳳凰城、雪梨等地設有辦公室,但應該只是「空頭辦公室」,一位德州旅行社辦事員表示,她請朋友去查辦公室資料,她朋友只看到一間沒有任何標示的空辦公室,另一位民眾表示,她會在這網站購票,是因為該網站過去11個月都是搜尋引擎Google京奧門票搜尋的熱門網站。

國際奧會獲悉後,在加州法庭對該網站提出告訴,希望盡快關閉該網站,避免更多民眾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