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木炎登奧運官方專刊 與巨星齊名

2008/08/09 06:00
奧運開幕式上,舞者扮成飛仙,在空中展現曼妙舞姿。

(美聯社)奧運開幕式上,舞者扮成飛仙,在空中展現曼妙舞姿。 (美聯社)

〔特派記者黃照敦/北京報導〕台灣跆拳道雅典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被北京奧運列為參賽選手中的頂級明星,昨天朱木炎的專訪,出現在奧運官方唯一指定英文中國日報的專刊上,他人還沒來,就已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人物。

開幕典禮以中國意象的巨型影像捲軸為舞台,表演者在上面盡情演出。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開幕典禮以中國意象的巨型影像捲軸為舞台,表演者在上面盡情演出。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朱木炎與美國NBA巨星湖人隊布蘭特、網球球王費德爾和被看好在北京奧運奪8金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等世界運動明星齊名,尤其在專刊封面上奧運五環標誌上,朱木炎在雅典奧運奪金向中華台北會旗舉手致敬的畫面也放在最醒目的地方。

4年前在雅典奧運勇奪金牌的我國跆拳道好手朱木炎,深受中國媒體矚目,北京奧運官方報紙大篇幅報導朱木炎,認為是再度奪金的熱門人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4年前在雅典奧運勇奪金牌的我國跆拳道好手朱木炎,深受中國媒體矚目,北京奧運官方報紙大篇幅報導朱木炎,認為是再度奪金的熱門人選。(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這份昨天開幕日才出刊的最新大會報導,報導13名世界超級明星,每人都以完整專頁和圖片詳細報導,在介紹朱木炎的報導中,還特地請曾在台北工作的英國籍記者採訪撰寫,內容除提及朱木炎在台灣的知名度,也因為奧運奪金使他名氣大增。

不過文中也提及,短暫的勝利似乎一度讓小朱衝昏頭,2005年一次在網路聊天室被女網友詐騙的事情也被寫入文中,撰文記者指出,這使朱木炎的英雄事蹟增添一些「瑕疵」。

不過,事過境遷,朱木炎再度出征,並帶著女友楊淑君一起征戰奧運,報導認為,朱木炎也被預測仍是北京奧運奪牌的熱門人選。

在這項專題報導中,除了朱木炎外,地主中國則有跳水皇后郭晶晶及世界飛毛腿鮑威爾等多人,都是世界體育各領域獨領風騷的代表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