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輸中國 台灣球迷錯愕

2008/08/16 06:00
午後的一陣大雨,讓所有在戶外大螢幕看到台灣隊史上首度敗給中國隊的球迷,更顯得落寞。(美聯社)午後的一陣大雨,讓所有在戶外大螢幕看到台灣隊史上首度敗給中國隊的球迷,更顯得落寞。(美聯社)

〔特派記者黃照敦/北京報導〕台灣隊昨天在奧運和中國隊以三比三殺進延長賽,並進入首次施行的突破僵局制,台灣隊原本在十二局上攻下四分,但十二局下卻失守,讓中國鯨吞五分,台灣隊以七比八首次在國際賽敗給中國隊,目前戰績一勝二敗。台灣隊未來要面對古巴、南韓、美國、加拿大,想晉級四強,已沒有太多退路。

首度進入突破僵局制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說:「第一次打這種賽制,本來對先攻的球隊就比較不利。不過,我也不願以此為敗戰藉口,球員都表現盡力了,一切責任由我來扛!」

台、中奧運首次對戰,也將比賽打得緊張萬分,台灣隊先發「嘟嘟」潘威倫有效壓制對方,但台灣攻勢一度無法突破中國左投王楠的封鎖。

十二局下失守遭逆轉

直到羅國輝在五局上敲出陽春全壘打,才打破雙方僵局,六局再得一分,中國隊在八局下趁台灣牛棚不穩一舉攻下三分,而以三比二超前,還好張建銘在九局上二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時轟出左外野安打,球反彈越過全壘打牆,形成場地二壘安打,否則台灣隊有可能就會以四比三逆轉勝。

雙方打入延長賽,十二局上,台灣隊連攻四分,原本以為勝券在握,未料台灣隊救援投手陽建福未能守成,加上守備慌亂連掉五分,最後台灣隊就以一分敗北。

羅國輝此戰二打數二安打,包括一發全壘打,打擊表現最佳,但他說可惜輸了比賽,自己打得好也就沒有太大意義。

洪一中表示,這兩場牛棚的表現並不穩定,而昨天動用陽建福也非在預定安排中,他是在九局羅嘉仁上陣後,考慮到可能會打到延長賽,因此緊急叫陽建福準備登板。

洪總:輸球責任由我扛

輸掉這場比賽,台灣隊全體士氣低落,靜靜坐上巴士回選手村,洪總賽後走向台灣媒體,用略微顫抖的語氣說:「一切責任由我來扛,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仍會全力以赴。」洪總也坦承,中國隊確實進步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