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欣宏長骨刺 被小熊退貨

2008/09/09 06:00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才成為今年第4位被美國職棒球隊簽走的台灣球員,18歲投手蔡欣宏還未能披上芝加哥小熊隊球衣,就因為體檢未過而宣告合約無效,確定旅美夢碎。

原本隨台灣體院練球的蔡欣宏,7月底受訪時還在開心暢談旅美夢想,但是現在卻驚傳他因為身體檢查未過關,無法照他之前規劃於9月初赴美集訓,小熊逾10萬美元簽約金也一筆勾銷。

心情像被判「死刑」

據了解,蔡欣宏是在上週六回母校東石高中的時候,得知此一噩耗,前天還在個人部落格寫下「死刑」一文,表示自己現在的心情就像被判了「死刑」一般。

蔡欣宏在部落格中透露他是因為手裡長了骨刺,如果再繼續投上半年或一年就會報廢,也因此無法通過體檢。但是這位以旅日投手林恩宇為偶像的新秀,卻在文中寫道:「我的手還可以投的,我不管以後怎樣,手廢掉也沒關係,我就是要去美國!」

「為什麼不等秋訓過後再說呢?連秋訓還沒過就判我死刑了,現在的心情真的非常差…」從字裡行間,足以感受到蔡欣宏的心情有多低落,甚至手機關機,讓外界無法得知他的進一步說法。

翁豐堉指導 脫胎換骨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嘉義縣東石高中教練、前職棒投手翁豐堉,對於蔡欣宏暫時無法一圓美夢也感到相當惋惜,他希望蔡欣宏能徹底照顧好手肘,明年仍有機會。

翁豐堉上週六接到小熊經紀人文雄的電話告知,得知小熊美國球團認定蔡欣宏右手肘有碎骨,決定取消和蔡欣宏的合約,剛好蔡欣宏也返回母校參加棒球隊迎新,翁豐堉將訊息告訴他後,師徒兩人一時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翁豐堉是蔡欣宏口中最感謝的教練,因為他原本最快球速才138公里,翁豐堉到東石後,已經高三的蔡欣宏一下子進步到146公里,也因此獲得球探賞識。

「他(蔡欣宏)認真度夠,加上態度會改變一切,他的吸收力很快,短時間就獲得突破。」翁仔表示,他接手後大概一年多,就看到蔡欣宏明顯的成長,信心也增強,尤其他的「武器」指叉球投得相當好,是一名深具潛力的球員。

翁豐堉表示,他曾經觀察過蔡欣宏有一陣子投球姿勢走樣,當時他根據自身經驗,曾關心詢問蔡欣宏是否手痛,蔡欣宏後來也去看過醫生,但都只診斷出手肘發炎,休息兩天後也都沒事,即使現在投球也都不會疼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