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丁仁:年輕就該闖一闖

2008/09/11 06:00
曾在紅襪隊待了一年多的兄弟象投手葉丁仁,認為年輕人就該多出去外闖一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曾在紅襪隊待了一年多的兄弟象投手葉丁仁,認為年輕人就該多出去外闖一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黃忠榮/專訪〕曾經旅美、在紅襪隊待了一年多的兄弟象投手葉丁仁,深受象隊教練團期待,認為他未來有繼廖于誠成為隊中王牌投手的潛力,葉丁仁談到自己的美國行經驗,認為收穫很多。

問:曾在紅襪隊待過,有什麼經驗可以和想出國的後進分享?

答:在美國待了一年多,春訓時是250個人一起訓練,非常競爭,那種氛圍下,每個人都很拚、自我要求,促使自己進步的動力很強。

美國的分工很細,教練管戰術,肌力、體能就交給體能教練,像我剛去美國時,所測的肌力幾乎是零,接下來的一年幾乎都在做重量訓練,球都很少碰,但美國很多觀念確實是台灣不容易見到的。

問:聯盟擬訂定球員出國打球後,能否回中職打球的門檻,「洪總」洪一中建議以20萬美元為標準,你會鼓勵年輕選手出去嗎?

答:會!我不知道怎樣的門檻算是合理,但年輕選手有機會還是該去闖一闖,外面的世界很大,有機會出去卻沒去太可惜,或許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機會。

問:你曾5年沒有碰棒球,這是怎麼一回事?

答:想起這件事就後悔不已,大學在輔仁大學,大二因為愛玩就離開棒球隊,很多師長勸我回去,那時聽不下去,畢業後當兵下基地,出任務時,蹲在草叢裡很鬱悶,才想到「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年輕的愛玩,虛擲了5年光陰,現在想起來都後悔。

後來離開紅襪,也是球隊認為年紀稍大了,年輕真的該好好把握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