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道安插人馬 豆花回鍋暴龍

2008/10/10 06:00
吳昭輝有11年的職棒經驗,昨天卻帶著手銬出現,鋃鐺入獄,讓職棒圈不勝唏噓。(記者王藝菘攝)吳昭輝有11年的職棒經驗,昨天卻帶著手銬出現,鋃鐺入獄,讓職棒圈不勝唏噓。(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暴龍隊投捕教練吳昭輝被收押,檢調認為他是黑道滲透,代為尋找配合球員和下達放水指令的關鍵角色。

外號「豆花」的吳昭輝曾是國家隊鐵捕,1998年曼谷亞運,首次開放職棒球員參賽,就以職棒新兵擠入代表隊,前途被看好。

吳昭輝從1998年就加入中華職棒,先後待過統一獅、誠泰COBRAS隊,去年還曾兼任COBRAS的投捕教練,季後因團隊戰績不佳,他也因此被釋出,當時就有相關賭博傳聞,但隨著前球團積極處理動作,也給了當事人下台階。

豆花原本離開職棒界,今年6月8日,暴龍進行第二波人事調整,第一任總教練劉家齊離隊,吳昭輝則回鍋前東家、已改為暴龍隊,擔任投捕教練,有可能是黑道滲透球隊的「積極作為」。檢方昨天證實,吳昭輝確實負責對配合的球員下達老闆的指示。

由於職棒「投捕教練」和投、捕手互動最直接,比賽進行時,投捕教練甚至都待在牛棚,若他要搞鬼,可以最直接根據戰況「提醒」救援投手,登板時該如何配合,甚至若和休息室中的投手教練「搭配」,可以完全主導該派誰上場投球。

吳昭輝有11年的職棒經驗,昨天卻帶著手銬出現,鋃鐺入獄,讓職棒圈不勝唏噓,卻也提醒年輕球員,「歹路」不可行,否則就是同樣的下場,「棒球人生」全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