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簽約金縮水 黃志龍拒當遊騎兵

2008/11/16 06:00
黃志龍經紀人已婉拒遊騎兵開出的414萬元簽約金,等待更好的旅美機會。<br>(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br>黃志龍經紀人已婉拒遊騎兵開出的414萬元簽約金,等待更好的旅美機會。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去年亞青賽飆出152公里的本土青棒王牌黃志龍,原本有機會成為今年第六位「放洋」的旅美投手,但據悉他的經紀人已代為婉拒遊騎兵開出的12.5萬美元(約台幣414萬)簽約金,要等待更好的旅美機會。

開價414萬 遭到婉拒

目前就讀國立體院二年級的黃志龍,今年因腳傷未報名上週開打的「協會盃」。但有消息傳出,國外球團並未停止注意這位本土潛力投手,遊騎兵繼去年開出15萬美元價碼之後,今年再度以12.5萬美元邀請入隊,但又遭到黃志龍方面拒絕。

黃志龍所屬的國體棒球隊(台啤)總教練龔榮堂表示:「國外球團找黃志龍?我沒聽說,那已經是之前的事了吧,他這次因為腳扭傷未報名協會盃,除此之外,狀況一切OK。」

對放洋說,黃志龍本人持保留態度,只表示:「旅外合約問題,我都交給經紀人處理,他偶爾也會直接與我父親連絡。至於國外球團,最近都沒有找我了。」

亞青賽曾飆速152km

照黃志龍講法,包括美、日在內的國外球團在一年前對他很有興趣,因為去年8月底,黃志龍在亞洲青棒錦標賽一鳴驚人,不但飆出152公里極速,也榮獲大會MVP及防禦率王。

經紀人宋正立則是在亞青賽前就與黃志龍簽約,去年底黃志龍成為最年輕的世界盃國手時,大約引來近十隊(美、日)球探來台觀察近況。可惜黃志龍未能一戰成名,不但未能繼續入選亞錦賽國手,也讓曾放出風聲網羅的日本巨人隊打退堂鼓。

這也是最近國外球團對黃志龍轉趨「冷淡」的主因,加上他今年比賽的球速最快約到145公里,不復去年亞青賽時身手。對此黃志龍說:「我現在就專心養傷,再多加勤練,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春季聯賽。」

對於旅美或旅日,他心中倒是已有定見,表示:「我比較傾向美國職棒,因為到日本去,我擔心會被改(投球)姿勢。」

不管如何,黃志龍不像今年之前的唐肇廷或蔡孟修,都以5萬或10萬美元的低價赴美,希望能夠爭取到像樣行情,才去完成旅美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