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沒吸毒 我一定比現在偉大

2008/11/21 06:00

在「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這部阿根廷足壇傳奇馬拉度納的紀錄片中,馬拉度納對著鏡頭說:「Emir(本片導演),你知道,古柯鹼毀了我。如果我沒吸那玩意兒,一定比現在更偉大。」

在馬拉度納的人生中,或許除了足球,影響他最甚的,就是毒品,就連昨天和蘇格蘭國家隊的友誼賽前,當地媒體仍不免問這位爭議性極高的天才關於戒毒的事。

要了解馬拉度納的荒唐生活,可從這部紀錄片一窺究竟。他帶著鏡頭到家鄉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脫衣舞酒吧,在這裡,老馬有自己的VIP室,過去他會一邊欣賞脫衣舞孃表演,一面看著足球比賽,當然,還有吸毒。

為愛妻與女兒戒毒

馬拉度納每次在該酒吧消磨幾小時或一整晚,他透露,在1996到1999年間,他對毒品需求量很高,吸毒次數不下150次,他曾因藥檢被檢出含有古柯鹼遭禁賽15個月,也因毒品,讓他散盡家財。

去年因酗酒 鬼門關前走一遭

自1980年代中期到2004年,馬拉度納花了好長時間擺脫毒品,靠的是前妻克勞蒂亞和女兒的愛。去年他因酗酒讓健康再亮紅燈,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他,更加珍惜生命,在電視中說自己開始戒酒,已2年半沒碰毒品。

今年11月,馬拉度納獲得了個人夢想許久的國家隊教頭一職,帶領球員於2010年世足賽奪冠,是他生命中下一場硬仗。(編譯陳筱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