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援轉先發 紀柏丞稱職

2008/12/11 06:00
西苑高中先發投手紀柏丞昨天主投8局,徹底壓制中道中學打線。<br>(記者詹朝陽攝)西苑高中先發投手紀柏丞昨天主投8局,徹底壓制中道中學打線。
(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高中棒球聯賽2位還沒有失分紀錄的投手昨天正面對決,西苑高中紀柏丞先發8局無失分,技壓中道中學何昱德,西苑以1:0力克中道。

紀柏丞原本是西苑的終結者,今年聯賽改調先發,之前曾先發5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昨天投8局被擊出5支安打,而且都是短程的一壘打,生涯還沒有投出過完封的紀柏丞表示,原本很想拚一場完封,但是第8局體力衰退,控球不再得心應手,而且是1分差的比賽,再投恐怕會誤事,只好下次再拚。

西苑總教練黃武雄表示,側投的紀柏丞最快球速144公里左右,球路很有尾勁,變化球有滑球、伸卡球、變速球和指叉球,如果再加強下半身力量,球速和控球都還會再進步,是很有將來性的選手。

紀柏丞前一場投5局就用了104球,投出4次四壞球,昨天前5局只用了53球,直到第8局才出現四壞球,紀柏丞表示,教練要求他賽前練投不要太用力,把重點放在找控球的感覺,上場也以搶好球數為主,用球數才能大量降低。

紀柏丞擔任終結者時,每場設定在投40到60球之間,連續2場先發投球數都破百,紀柏丞說,投到4、5局就靠著意志力硬撐,被問到喜歡先發還是後援,紀柏丞毫不猶豫地表示:「後援,因為不用投那麼多球!」

小學四年級開始打球,因為四、五年級投太多,紀爸爸在他六年級的時候要求他退出球隊,國中才加入西苑青少棒,國一就入選小馬聯盟青少棒代表隊,國三因為手肘骨頭有輕微裂傷,又休息1年,期間長高了10公分,目前擁有身高186公分、體重84公斤的優異身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