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聯賽》高英傑訓子弟兵 未戰先輸

2008/12/18 06:00
北體蔡昇峰(上)在本壘前遭台體大桃園校區捕手何昆煇刺殺出局。<br>(記者林正堃攝)北體蔡昇峰(上)在本壘前遭台體大桃園校區捕手何昆煇刺殺出局。
(記者林正堃攝)

攻守消極 賽後訓話半小時

北體沈志偉(右)10局下被台體大桃園校區的黃智培轟出全壘打追平,獨撐10局被敲11支安打只失2分,勝投也跟著飛走,黃智培預賽累計2轟也躍居全壘打王。(記者林正堃攝)北體沈志偉(右)10局下被台體大桃園校區的黃智培轟出全壘打追平,獨撐10局被敲11支安打只失2分,勝投也跟著飛走,黃智培預賽累計2轟也躍居全壘打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新竹報導〕台北體院沈志偉昨天力撐10局只失2分,可惜隊友無法利用突破僵局制攻下分數,反遭台灣體大桃園校區在11局下靠著余浩庭再見安打以3:2逆轉,賽後集合全隊訓話半小時的北體總教練高英傑說:「枉費沈志偉投出個人代表作,隊友卻無法用贏球作為禮物,等於做白工。」

沈志偉10局完投敗 苦情

沈志偉雖然最快球速才約130公里,不過搭配慢速變化球,仍讓台體大桃園吃足苦頭,5局下才因隊友失誤掉分,雙方進入延長賽後,北體先在10局上利用蔡昇峰適時安打得到第2分,不料下半局沈志偉被黃智培轟出全壘打追平,勝投也跟著飛走,但獨撐10局被敲11支安打只失2分,也讓台體大桃園嚇出一身冷汗。

高英傑說:「沈志偉在青棒雖是二線投手,出賽機會也不多,昨天是他從高中以來投得最長的一場比賽,可惜隊友未能幫他贏球,但應能為自己建立不少的信心。」

高英傑認為,北體輸球的關鍵在於球員積極度不夠,尤其2次2出局後得點圈有人敲出安打,跑者卻只上到三壘,錯失得分機會,10局下黃智培全壘打也是剛好過牆,在空中飛行時間很久,野手應該有充裕的時間準備。

「如果用馬拉松來比喻,目標應該是前方的領先者,不能老是回頭看落後的人,只想不要被超越就好。」高英傑說,北體球員的素質與實力的確不如台體大桃園,但球員不能因為技不如人就自我放棄,要有迎頭趕上對手的企圖心,也能刺激對手持續提升,台灣棒球才會不斷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