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背負草總盛名 謝炫任曾經想逃

2008/12/25 06:00
剛拿下協會盃打擊王的謝炫任,是前鯨隊總教練謝長亨的姪子,也是開南大學的焦點球員。<br>(記者朱沛雄攝)剛拿下協會盃打擊王的謝炫任,是前鯨隊總教練謝長亨的姪子,也是開南大學的焦點球員。
(記者朱沛雄攝)

開南大學今年陣中最受矚目的除了「500元」男主角李維祥外,就是剛拿下協會盃打擊王的謝炫任,由於是前鯨隊總教練謝長亨的姪子,盛名之累讓他在高三陷入低潮,一度想放棄棒球,幸好在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力邀下繼續打球,謝炫任才又重新找回自信心,更成為業餘棒壇的打擊新星。

有個在中華職棒生涯拿下百勝的叔叔,謝炫任說:「有助力也有壓力。」助力是他常用此鼓勵自己,甚至有朝一日能超越叔叔,壓力則是打不好時,會飽受旁人的冷嘲熱諷,因此謝炫任高三打擊手感完全消失,又苦尋不到解決之道,差點就決定放棄。

「我真的很感謝大學教練。」謝炫任說,進入開南第一年,打擊練習時一箱球打完,只有3顆進到網子裡,教練只好從頭教起,因為他是南部小孩,北上唸書後休假也沒地方跑,就留在宿舍加倍練習,郭李建夫笑說:「謝炫任生命中只有棒球跟布袋戲,白天練球,晚上累了就看布袋戲。」

靠著不斷苦練,謝炫任終於慢慢找回球感,甚至在今年協會盃大放異彩,繳出5成55的超高打擊率,摘下個人成棒首座打擊獎,謝炫任說:「其實當時狀況不是很好,但是想法很單純,就是設定好的球就出棒,反而打出好成績。」

昨天謝炫任對蘭陽學院3打數雖只有1支安打,但也拗到2支保送,顯示選球功力也不差,謝炫任說:「教練平時就常叮嚀,身為開路先鋒,最重要的目的是上壘,看久了選球能力也跟著變好。」

這次大專棒球聯賽,謝炫任雖沒設定要搶個人獎項,但期許自己至少要維持一定的成績,不想讓別人認為協會盃的表現只是假象,尤其他選擇延畢一年,就是為了爭取代訓資格,儘管只求退伍後能繼續打球,卻難掩想挑戰職棒的企圖心,謝炫任無非是想跟上謝長亨的腳步,證明「虎『叔』無犬『姪』」。(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