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另3個左投 也有變數

2009/01/10 06:00
去年剛與日本羅德隊解約的吳偲佑認為自己狀況不佳,確定無法參加這屆經典賽。<br>(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去年剛與日本羅德隊解約的吳偲佑認為自己狀況不佳,確定無法參加這屆經典賽。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鄭又嘉、黃照敦/台北—林口連線報導〕在林恩宇、潘威倫相繼婉拒台灣隊徵召後,昨天又驚爆陳偉殷和吳偲佑也確定退出,使得今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隊投手星光黯淡,也讓昨天人在林口出席洋基投捕訓練營的台灣隊總教練葉志仙相當頭大。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陳偉殷昨天下午親自致電協會,表明去年奧運結束後,受傷勢困擾,也影響了去年球季後段的表現,因此在與中日球團討論後,決定不參加經典賽。

目前台灣隊僅剩下郭泓志、林英傑、倪福德、蕭宇奇和李瑋華等5名左投在觀察名單中,但林英傑狀況不明,倪福德加盟底特律老虎隊,和郭泓志兩人還沒確定球團是否放行,因此左投補強的確非常迫切。

吳偲佑也婉拒參加

此外,棒協也證實,去年球季結束後與日本職棒羅德隊解約的吳偲佑,在48人觀察名單公佈後就親電協會,說明自己目前狀況不佳,因此本屆經典賽確定無法參加。

在台灣體大(桃園)的洋基青棒營裡,昨天課程結束後,意外地出現一位貴客葉志仙,葉總應邀致詞,嘴裡給這些小球員們勉勵,心裡卻是七上八下,因為又有個「大咖」陳偉殷退出經典賽,讓他深感經典賽徵召是艱難萬分。

陳偉殷原是他預設的王牌投手,狀況也始終保持得不錯,日前與棒協及中日溝通時,也都得到正面的回應,但前天陳偉殷才返日,昨天就傳出他婉拒打經典賽的消息,葉總坦言:「的確是有點錯愕!」

葉總推測:「陳偉殷這次回來手好像有點不舒服,另外中日全隊拒絕經典賽徵召,目前只想到這兩個原因。」

葉總也要求棒協,立即與道奇等國內外球團取得正式放行公文,避免日後再有類似情形發生,「這樣比較保險。」他說。

人數不足 將從業餘補

旅外球員各有狀況,國內職棒又有兩隊婉拒,林宗成不諱言,這次徵召堪稱歷年來最不順利的一次,「萬一獅隊不放潘威倫、劉芙豪,我們連45人名單都湊不齊,果真如此,我們也有預備名單,屆時不會麻煩職棒,直接從業餘補人」他說。葉志仙表示,會馬上跟教練團開會,目前勢必從名單外另外找人,「有考慮補個左投進來,但還是得跟教練團討論看看有沒有適合人選。」他說。

即便主戰投手先後辭退,林宗成仍不悲觀,他認為,葉志仙接掌國家隊的主要任務,就是在亞運前的兩年內進行換血,既然提早到從經典賽開始,就長遠來看,未必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