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瓶新裝 金酒揚言讓各隊好看

2009/01/11 06:00
金酒王男桂(右)與達欣王志群(中)倒在場上仍奮力爭球。<br>(記者詹朝陽攝)金酒王男桂(右)與達欣王志群(中)倒在場上仍奮力爭球。
(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龍柏安/苗栗報導〕走了洋將桑德斯與得分箭頭歐陽進恆,卻補進了尚韋凡、李偉民與高桔庠(高天麒),舊瓶新裝的金酒揚言,要SBL各隊好看。

走過九太科技、東森羚羊、米迪亞精靈,直到現在的金門酒廠,這支自SBL元年就加盟的老牌球隊,僅在上季靠著「歐桑連線」首度闖進季後賽窄門。

今年受制4強球隊不得申請「外援」的特殊條款,加上台灣大重金挖走得分好手歐陽進恆,讓這支走在重建路上的青年軍,要連續兩年叩關季後賽的夢想,增添不少難度。

網羅了歐陽進恆,並重金引進NCAA彪功顯赫洋將波根,台灣大本季產生排擠效用,上季每場可繳出5.5分、2.9籃板與0.9次抄截李偉民,季末遭老東家以戰力外為由釋出,所幸兵源短缺的金酒伸出友善的手,才讓第五季聯盟最佳第六人,保有一席舞台。

曾是九太創隊元老的尚韋凡,第三季帶槍投靠「綠衫軍」台灣啤酒,並隨隊2度登頂一嚐冠軍宿願,如今重回老東家懷抱,他說:「儘管人事全非,但我的SBL生涯是從九太開始,現在他們禁區防線薄弱,我希望用自己的經驗為老東家盡分心力。」

總教練羅天金則透露,今年他們仍把目標訂在4強:「我們個頭不比別人,只能靠速度與準頭來彌補,在我的隊裡任何人都有無限開火權,贏球才是一切,就算打得再好,輸球仍是枉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