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偲佑回鍋熊 月薪20萬

2009/01/13 06:00
吳偲佑離開日本羅德隊後,重新投入熊隊的懷抱。<br>(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吳偲佑離開日本羅德隊後,重新投入熊隊的懷抱。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鄭又嘉/高雄報導〕上週說要在12日決定去留的吳偲佑,提前一天做出決定,他在11日晚間與熊隊正式簽約,今年月薪為20萬元,對熊隊來說,將是個即戰力。

吳偲佑去年都在羅德發展,在二軍拿下9勝7敗,但在一軍的勝投還沒開胡,季後遭到羅德釋出後,雙方一度又達成續約默契,因此遲遲未與熊隊談回鍋事宜,直到前天晚上才確定要回來。

領隊郭建霖表示,吳偲佑並非沒有機會回日職,只是條件談不攏,「他覺得既然沒有共識,還不如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打球。」郭建霖說,而這個主力戰將歸隊,熊隊自然張開雙臂歡迎。

3年內40勝 將獲複數年約

熊隊除了開給他20萬月薪,也為他設定激勵條款,在勝投、防禦率都達到標準,並投滿規定投球局數後,預估將能拿到約百萬元的激勵獎金,另外,3年內熊隊不會與他簽複數年合約,不過在這3年內他只要累積40勝,第4年就可以自動獲得。

吳偲佑在熊隊代訓時並不起眼,但進入職棒後迅速成為王牌,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優質左投,但由於投球動作屬於「兩段式」,正巧遇上日本職棒「修法」禁止,在極度不適應的情況下,因而沒有投出應有水準,當時他曾說:「我試著學和田毅(軟體銀行左投)的動作,但一直抓不到感覺。」

熊隊評估他身手並未退化,健康狀況也還算良好,如果能回復往日水準,與牛隊左投林英傑的「台灣第一左腕」之爭將非常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