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46 返熟悉戰場

2009/01/13 06:00

職棒20年 他們的轉捩點

曾經是中華職棒年度最多勝投手的吳偲佑,旅日2年只在羅德隊一軍出賽2場,如今確定重回熊,可望在職棒20年找回自己的舞台;而新人球季就拿下14勝的興農牛蔡仲南,因為受傷和投球動作走樣沈寂多時,去年更完全沒有出賽,蔡仲南能否回到職棒舞台,今年可能是最後的機會。(記者吳清正)

吳偲佑在日本職棒一軍的初登板,就投出6.1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內容,卻未能爭取到更多上場機會,旅日2年只在羅德隊一軍出賽2場,如今確定重返La new熊,終於可以找回自己的舞台。

2006年吳偲佑投出17勝3敗、防禦率2.27的生涯最佳戰績,和誠泰COBRAS林恩宇並列最多勝,投139局飆出142次三振,引起日本職棒注意,當年年底吳偲佑在亞洲職棒大賽先發出戰南韓三星獅,羅德隊監督瓦倫泰親自到場觀戰,之後羅德隊以簽約金4000萬日圓(台幣1482萬元)、年薪3000萬日圓(台幣1110萬元)簽下吳偲佑。

2007年吳偲佑從一軍春訓出發,熱身賽也曾擊敗軟體銀行隊,但是未能進入開幕一軍,5月份左肩出現不適,6月回台檢查,直到8月才歸隊,但始終待在二軍。

去年5月5日吳偲佑終於等到一軍出賽的機會,當時是日本的「黃金週」假期,原本是休息日的星期一也排了比賽,羅德隊先發輪值因此出現空缺,把吳偲佑拉上一軍,對歐力士隊先發6.1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退場時以3:1領先,可惜羅德隊牛棚放火而遭到逆轉,吳偲佑和勝投擦身而過。

雖然吳偲佑投出優質先發內容,但是原本就被設定為臨時頂一場先發,賽後仍被降回二軍,7月28日才再度在一軍出賽,對樂天隊只投1.2局就被換下場,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之後沒有再回到一軍。(記者吳清正)

阿甘 迎復出元年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興農牛隊對蔡仲南、阿甘對自己,都把2009年當成最後一年,以目前的狀況,應該不會這麼悲觀,很有機會正式迎接「阿甘復出元年」。

昨天下午,球員們分組帶開後,體能教練孫昭立幾乎全程跟在投手這組,目光大多時間只集中在蔡仲南的身上,操作完遠距離傳球這項時,他的眼睛都亮了:「你看,阿甘幾乎完全都用以往的投球姿勢在丟,距離也有60公尺了。」

「阿甘的問題不在肩膀或腰部,而是下半身」,孫昭立指出,蔡仲南投球姿勢怪異且不協調,整個人先蹲低,軸心腳極度彎曲,藉由蹬踢的動作,把力量釋放出去,整個手臂擺動的力矩很大,短期賽事或許可以承受,要負荷長時間的職棒賽季,一定會出問題。

孫昭立認為,以他所學來看,阿甘的傷根本不用開刀,只要找對人、用對方法,「我們很滿意目前的進度,之前他幾次練投,球速都有140公里以上,但我們不急,仍會按部就班來,敬請大家期待今年6月。」孫昭立說。

「毛哥(孫昭立)來了以後,給我很多建議,我覺得很不錯,就照著做,慢慢看到效果,再輾轉認識一位名中醫師,用針灸治我的傷,去看了兩個多月,每次針灸2小時,再配合毛哥的菜單,真的有不一樣,我現在都不吃西藥,只靠那位中醫針灸。」蔡仲南說。

2003年,蔡仲南的月薪曾是20萬級,這5年因傷勢影響,球團每年喊著他要復出,他的出賽場次、投球局數卻幾乎逐年隨薪資下滑,月薪6位數也在今年正式失守,只剩8.1萬,並接到「最後一年」的最後通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