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段變一段 莊勝雄陪調

2009/01/14 06:00

〔記者鄭又嘉/高縣報導〕要站回台灣投手丘,吳偲佑又要再一次面對適應問題,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要找回自己的協調性,但他暫時不考慮再找回過去的「兩段式投球」動作。

由於之前在中職的投球動作,被日職認為是投手犯規,因此到日本後被大大改造一番,不免有段找不到感覺的過渡期,還好有莊勝雄教練一路給他建議,吳偲佑才能重新找回自己。

他坦承自己的確對這問題很困擾,「改掉原本的動作要面臨三個問題,包括投球平衡感、控球、進壘角度都不見了。」吳偲佑說:「不過莊教練真的幫我很多,他不會一下丟給我很多問題,會陪我一個一個去克服,也讓我更了解自己的特性在哪裡。」

現在他好不容易把「一段式投球」練得順暢很多,因此不打算再改動作,「雖然偶爾還是會『凸槌』,有時候會找不到感覺,但真的比之前好很多了。」

這段在日本的期間,他跟羅德幾名強投清水直行、渡邊俊介也都培養出深厚情誼,更從這些人身上獲益良多,儘管無緣再當隊友,但吳偲佑希望,有朝一日國際賽再見時,可以讓他們看到完全不一樣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