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好小子 向職棒說NO

2009/01/22 06:00
前鯨隊代訓球員唐嘉駿,雖然在特別選秀時獲得熊隊指名,但他拒絕加入職棒,選擇留在合庫隊。(記者劉信德攝)前鯨隊代訓球員唐嘉駿,雖然在特別選秀時獲得熊隊指名,但他拒絕加入職棒,選擇留在合庫隊。(記者劉信德攝)

唐嘉駿、張志豪 婉拒熊隊邀請

在特別選秀獲熊隊指名的外野手張志豪,也拒絕加入熊隊,待在業餘的合庫隊。<br>(記者劉信德攝)在特別選秀獲熊隊指名的外野手張志豪,也拒絕加入熊隊,待在業餘的合庫隊。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職棒球星的光環未必人人羨慕!中華職棒年度選秀,唐嘉駿、張志豪被La new熊選走,不過,兩人已經決定做「拒絕職棒的小子」。

為什麼他們要拒絕職棒?張志豪表示,在中信鯨代訓時,非常想打職棒,但代訓的人很多,所以競爭非常激烈,他不斷地要求自己要力求表現,爭取選秀被挑上機會,代訓時他一度在打擊率、打點、全壘打三項數據上都領先其他人,但最後只有打點獲獎。

張志豪說,可是中信鯨解散改變了一切,他突然覺得打職棒前途未卜,特別是看到那麼多優秀學長沒球可打,一下子前途茫茫,在與家人討論後,家人支持他選擇合庫的決定。

已入選台灣隊45人名單的唐嘉駿情況亦然,他說,他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還有一個在讀書的妹妹要照顧,如果萬一他突然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不知該如何,特別是中信鯨解散對他的打擊很大。

唐嘉駿認為,雖然在合庫薪水沒職棒那麼高,但為了讓家人有更安定的生活,他必須做這樣的選擇,雖然熊隊還沒有正式和他談簽約問題,但他心意已決。

La new熊領隊郭建霖表示,張志豪已見過兩次面,問題卡在彼此對職棒的看法不同,目前仍在溝通當中,唐嘉駿則傾向留在合庫,還未見面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