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情落差大 林瀚不想當獅兄

2009/01/25 06:00
林瀚(統一獅隊提供)林瀚(統一獅隊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興農牛隊的拼圖只差林益全,獅隊的拼圖可能也會少掉「林瀚」這一塊。這位在去年特別選秀會被獅隊挑走的內野新秀,不滿意球團開出150萬元簽約金和7萬月薪的條件,他表示:「如果價碼如此,我不會留下來。」

前天是獅隊在春節前最後一天練球,可能也是林瀚最後一次在獅隊練球。昨天是林瀚的24歲生日,但就在前一天,他和獅隊領隊林增祥第一次會面談合約,結果卻讓林瀚不滿意,還在網誌留下「可能不會變成小獅了吧…」的文章。

林瀚說,那天大約只談了不到10分鐘,領隊開出條件之後,他心裡頓時浮現:「差好多喔。」因為這和林瀚預期的280萬元簽約金和9萬元月薪,都有一段不小距離。

由於獅隊才以300萬元簽約金和10萬月薪簽下左投李瑋華,林瀚不免和他人比較,還說:「我知道投手的價碼比野手高,因此在談約之前,也將個人預期目標訂得比李瑋華低。」只不過,「祥總」提出的價碼仍讓他失望。

會不會再和領隊談呢?林瀚還在猶豫,甚至在網誌中已寫下:「應該會放棄下次的機會(指談薪)吧。」他說:「我可能會回合庫(業餘球隊)去吧,家人也尊重我的決定。」

林瀚決定先將重心放在台灣隊,他在經典賽澳洲移訓的29人名單之列,表示:「不管我會不會入選最後28人名單,我都會好好努力。」至於以後會怎樣,「先順著這樣走吧」,他說。

2月13日正式退伍,等2月20日從澳洲返台後,林瀚還要到高雄拿退伍令,也會再回獅隊一趟,他說:「因為我有些衣服和球具還放在那裡。」

其實林瀚對自己的未來還沒說死,就像他寫的:「不管最後是在職業的舞台,還是在業餘的球場,依然會給自己自信,散發屬於我的光芒。」昨天截稿前,無法連絡上林增祥,無法得知獅隊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