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得61分 小布大鬧紐約

2009/02/04 06:00
湖人隊「小飛俠」布蘭特(上)昨天遠投近切得心應手,率領湖人輕取尼克。(美聯社)湖人隊「小飛俠」布蘭特(上)昨天遠投近切得心應手,率領湖人輕取尼克。(美聯社)

〔記者龍柏安/綜合報導〕張伯倫、「籃球之神」喬丹、金恩(Bernard King)以及「大猩猩」尤恩,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裡奔跑的身影,是許多資深球迷甜美的回憶,卻沒有一個人能像「小飛俠」布蘭特一樣,徹底征服這座球場。

這是布蘭特生涯第一次,在紐約客的地盤上,讓大家為他瘋狂高喊MVP口號,昨晚他全場海灌61分,改寫麥迪遜廣場花園的場地得分紀錄。當然,他也率領少了主戰中鋒拜努的「紫金軍團」,以126:117擊敗東道主尼克。

超越金恩60分紀錄

80年代尼克隊的明星球員金恩,曾是麥迪遜廣場花園單場最高得分紀錄保持人,他曾在1984年耶誕節豪取60分,為一年一度的耶誕饗宴增添話題與娛樂,這項障礙至今高懸已逾24年,直到昨晚才被布蘭特突破。

小布昨晚進攻效率驚人,上陣37分鐘出手31次、命中19球,外加20次站上罰球線彈無虛發,決勝第四節他更獨拿11分,繼去年3月16日(美國時間)面對拓荒者豪取65分後,再次得分突破60分大關。

最高曾單場攻下81分

「多虧上帝保佑,才讓我可以最愛的籃球來謀生,甚至讓我擁有一切榮耀。」布蘭特也強調:「每次到了這裡,我總想打得特別好,因為這裡擁有太多傳奇明星球員的身影與回憶。」

布蘭特生涯單場最高得分,是在2006年1月22日,在自家史戴波中心出戰暴龍,那場比賽他拿下81分,成為NBA歷史上單場得分第二高的球員;昨晚即便他人在異地,卓越表現,仍讓他贏得主場球員才有的待遇。

打到第四節紐約球迷對著布蘭特大喊「M-V-P!」當比賽剩下最後1分48秒時,總教練「禪師」傑克森刻意將小布換下,全場球迷起立為他鼓掌。

小布上半場就拿下34分,並在中場前助湖人以65:54取得領先。易籃後他火力未衰,第三節打完,已拿下46分,追平自己過去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單場最高得分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