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羽球排名賽》白旻潔復出 搶到榜眼

2009/02/23 06:00

〔記者龍柏安/綜合報導〕傷勢不斷,讓「小白」白旻潔休息了一整年,復出第一戰雖沒拿下女單冠軍,起碼還有「安慰獎」亞軍。

白旻潔曾是奧運培訓國手,也是國內現役繼鄭韶婕後,資歷最顯赫的女單球員,去年她在瑞士公開賽結束後因傷勢問題嚴重,讓她足足修養了半年。

小白原把台北公開賽視為復出最佳舞台,期許能在國人面前打出佳作,卻在賽前一個禮拜,上學校躲避球課時被打斷右手食指,「復工」計畫只能順延。

「很悶啊,為了台北公開賽,我做了很多準備,想趁大賽機會好好測試自己實力水準,沒想到手指又斷,我真不知該說什麼。」白旻潔說。

對戰邱翌如 成功復仇

傷痛接踵而至,小白直到今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才重返羽壇,她在勝部4強遭遇台電名將邱翌如,兩人纏鬥3局,最後惜敗,也落入敗部,失去爭冠機會。

邱翌如冠軍戰踏到鐵板,不敵土銀小將江佩欣,昨與小白於敗部重逢,這回結果卻大不同,白旻潔以21:16、21:17報了一箭之仇,也拿下生涯第三個排名賽亞軍。

現為台電客座教練的陳宏點出:「小白攻守轉換連結得很漂亮,休息了一年還有這樣的水準,並不簡單。」

沒有奪冠,小白當然有些失落,不過復出首役就追平生涯最佳成績,也算是一種遲來的肯定,她苦笑說:「起碼還有安慰獎啦。」

周天成 男單亞軍

男單部分,合庫好手廖晟勳首局以1:11落後時因傷退賽,拱手將亞軍讓給體大桃園新鮮人周天成,女雙衛冕失利的鄭筱澐/王沛蓉,昨以25:23、21:8擊退台電楊佳臻/蔡佩玲,排在第二。

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力退學長蔡佳欣/胡崇賢拿下亞軍,混雙則由方介民/程文欣奪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