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國際少棒賽》冠軍盃 我留定了

2005/08/07 06:00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少棒隊王崴立打下五分打點,包括一發三分全壘打,帶領台灣隊以八比二大勝台北縣,四戰全勝取得台北國際少棒賽預賽A組第一,今天將和B組第一台北市爭奪冠軍。

台北市昨天一日兩勝,先以十三比四輕取澎湖縣,再以十四比十一力克擊敗南韓,戰績和台灣隊同為四勝○敗。

台北縣昨天上午對古巴之戰火力全開,敲出十四支安打、兩支全壘打,以十二比一獲勝,提前於五局結束比賽,但下午出戰台灣隊,打擊遭到侯宇封鎖,一路落後。侯宇完投七局,被擊出五支安打,投出九次三振,最後兩局因體力衰退,加上隊友守備失誤而各失一分,都不是自責分。

台灣隊共擊出十支安打,包括王崴立和張定綸各一支全壘打,王崴立四打數三安打,只差三壘打就演出完全打擊,王崴立先在第三局擊出二壘打,為台灣隊攻下前兩分,第五局轟出三分全壘打,將比數拉開到六比○而奠定勝基。

王崴立四場比賽十六打數擊出十一支安打,以六成八八打擊率、三支全壘打和十七分打點,高居打擊三冠王。

台北市、南韓之戰,台北市前三局就以十一比二遙遙領先,為了避免投手在冠軍戰受隔場限制,第四局將先發投手溫崴衡換下場,卻因此給了南韓反攻機會,最後四局南韓連得九分,把台北市嚇出一身冷汗。

台北市潘耀杰五打數三安打,打下四分打點,上午對澎湖縣之戰,潘耀杰更轟出單場雙響炮,昨天共擊出六支安打、七分打點。


混血小黑 球技一級棒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奈及利亞混血的台北縣北峰少棒隊盧士杰,球技和外型一樣引人注目,昨天不但先發擊敗古巴隊,還轟出一支全壘打,盧士杰對自己的投、打信心十足,已經立定目標進軍職棒,希望成為第二個王建民。

盧士杰昨天對古巴隊投三局無失分,擔任第三棒的他,二打數擊出全壘打和二壘打各一支,盧士杰對投球和打擊都很有信心,雖然比較喜歡打擊,偶像卻是紐約洋基隊王建民。

盧士杰從小展現運動天賦,國小一年級時就被棒球隊教練看上,二年級正式加入,除了打棒球,盧士杰還是校運會短跑冠軍,小時候也學過跆拳道,後來為了打球才放棄跆拳。

外號「小黑」的盧士杰皮膚黝黑、一頭鬈髮,雖然外型和隊友大不相同,但彼此相處十分融洽,大家都沒有把他當「外人」,來自奈及利亞的盧士杰媽媽盧安娜說,士杰的功課還不錯,尤其是國語,雖然她一點也幫不上忙。

盧士杰弟弟「小小黑」盧士元,今年才升四年級,已是北峰軟式少棒隊主力選手,把守游擊大關,潛力也相當被看好,盧安娜表示,盧士元本來和哥哥一樣是瘦長體型,但是因為太愛吃漢堡、炸雞,最近一直橫向發展,必須控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