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立二軍 減少洋將

2005/08/09 06:00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如何杜絕職棒賭博?職棒球團和體委會、內政部警政署研商後,提出六項具體建議,包括建立長期監控機制、落實內部管理措施、建立一、二軍制度等。

職棒再度爆發簽賭及放水事件,中華職棒聯盟代理會長洪瑞河表示,政府公權力不彰,是無法遏止職棒賭博的主因,黑道威脅利誘教練、球員放水,屬於專業犯罪問題。

體委會主委陳全壽也認為,職棒賭博對人心的破壞,更甚於土石流造成的損害,他建議法務部對於介入不法的黑道份子從重量刑,比照組織犯罪,列為一清、治平專案對象。

在強化安全維護機制方面,職棒聯盟將擴編安全維護組,加強教練及球員不法行為之情蒐,並成立球賽技術委員會,主動監控比賽內容。

至於落實內部管理措施,職棒聯盟明年起將降低外籍球員進用人數,洋將從現行可登錄三人、一名預備球員,改成只能登錄兩人。此外,聯盟也將成立球迷檢舉專線及電子信箱。

建構職棒二軍制度也被視為防弊的妙方,透過一、二軍上下制度,一方面可提升實力,減低對洋將的依賴,另一方面使球員如同美日職棒球員一樣,更愛惜羽毛。

國內職棒球員薪資偏低,也是許多球員不惜「撩落去」和組頭掛勾的主因,職棒聯盟也將合理調整薪資結構及研議球員退休照顧制度的可行性,讓教練及球員獲得一定的生活保障。

這些建議雖然了無新意,但陳全壽表示:「防弊辦法沒有新舊之分,問題在於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