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勝 開季最快10轟

2009/05/01 06:00
林智勝昨天在對兄弟象的比賽中,再度揮出全壘打,一舉創下出賽二十場打出十支全壘打與單月擊出十支全壘打二項紀錄。(記者張嘉明攝)林智勝昨天在對兄弟象的比賽中,再度揮出全壘打,一舉創下出賽二十場打出十支全壘打與單月擊出十支全壘打二項紀錄。(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清正/羅東報導〕即使羅東球場下著雨,天候狀況不利球的飛行,仍然不能阻止La new熊「大師兄」林智勝開轟,昨天林智勝第一局就轟出本季第十號全壘打,一舉打破最快10轟和單月最多全壘打紀錄。

20場達成 破恰恰紀錄

林智勝在本季第二十場出賽打出第十支全壘打,改寫兄弟象彭政閔創於2007年的22場10轟最快紀錄,而林智勝的10支全壘打都出現在4月份,是單月全壘打達到2位數的第一人,原紀錄是前時報鷹丹尼歐和前統一獅布雷共同保持的單月9轟。

單月10轟 也打破布雷紀錄

「智勝的打擊本來就很有power,」熊隊打擊教練呂明賜表示:「以前他的揮棒會有由下往上的毛病,影響擊球的確實性,今年已經大幅改善,更重要的是,智勝今年的打擊動作固定下來,讓他能夠有穩定的表現。」

呂明賜指出,林智勝前幾年老是不滿意自己的打擊動作,經常自行修改,但是改來改去,球感難以維持,結果只要幾場打不好就又改一次,他多次提醒林智勝,與其這樣不如把動作固定下來,有什麼問題再進行微調,今年林智勝終於把動作固定,因此能夠維持好的打擊手感。

熊隊去年秋訓加強重量訓量,今年春訓則使用重棒進行非常多的「打網」打擊訓練,呂明賜表示,雖然球員被操得唉唉叫,但是包括林智勝,大家的力量都增強不少。

林智勝則認為,今年完整的春訓對他幫助很大,而且過去如果打得好,之後的揮棒就有點隨便,今年則謹慎許多,也經常看自己打擊的錄影帶,不讓動作跑掉。

彭政閔面對林智勝挑戰他的最快10轟紀錄,昨天賽前表示,紀錄本來就是要讓人突破的,林智勝能挑戰紀錄,他覺得很好,彭政閔也認為,林智勝本季春訓很扎實,是開季就火力全開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