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攀七頂峰最後拼圖 明天開拔

2009/05/12 06:00
攀登隊員之一的江秀真,走過昆布冰瀑裂隙的鋁梯。(歐都納提供)攀登隊員之一的江秀真,走過昆布冰瀑裂隙的鋁梯。(歐都納提供)

〔記者龍柏安/綜合報導〕連日的大雪,打壞了歐都納七頂峰遠征隊的計畫,原訂今天出發的攻頂成員,為求安全,將在尼泊爾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基地營多留一天,預計明天開拔,期望能在17日完成夢想的最後一塊拼圖。

歷時3年 壓軸秀即將登場

歷時3年、耗資數千萬的「歐都納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畫」,即將完成壓軸登頂演出,目前已抵達海拔5380公尺、尼泊爾珠穆朗瑪峰基地營的隊員,正在進行登頂前的最後準備,只要天候許可,預計5天後(週日)要登上標高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頂。

為確保攀登隊員安全,台灣醫療團隊在離開前,也替隊員做了完整身體檢查,並要求所有成員,登頂即時必須從聖母峰頂傳回心電圖。

台北榮總醫師、同時也是隨隊醫師之一的高偉峰,已於10日先行撤離營地,但他仍隨時關心前線隊員狀況:「只要透過衛星連線,我們就能掌握前線的最新狀況。」

目前基地營外,白茫茫的白雪影響了遠征隊員的視線,第二營以上至第四營的峰頂繩索,一半以上覆蓋在風雪下,也增添了攻頂的難度與變數。

領隊梁明本昨表示,由於天氣詭譎多變,他已決定在基地營多留一天,萬一出發後風雪再起,就得在第二營待命等候天氣放晴。

遠征隊員之一的謝穎泝,3天前罹患感冒發燒,經由隨隊醫師診療開藥後,病情已逐漸好轉,對於接下來的登頂大計,他有信心能順利平安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