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母峰轉晴 歐都納出發攻頂

2009/05/16 06:0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經過一週的等待,聖母峰山區天氣終於好轉,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昨日從聖母峰南側基地營出發,正式展開最後的攻頂行動。

計畫19日清晨登頂

七頂峰攀登隊昨日直接從基地營攀登至海拔6500公尺的第二營,預計今日在第二營休息一天之後,繼續往頂峰前進,按既定計畫將在5月19日清晨登頂聖母峰。

4名攀登隊員伍玉龍、黃致豪、江秀真及謝穎泝,清晨在領隊梁明本帶領下,於營地祭壇舉行簡單祈福儀式後,約在尼泊爾當地時間清晨6點10分自海拔5380公尺的基地營出發,通過充滿冰河裂隙和冰塔的昆布冰瀑,全體隊員和雪巴嚮導在上午10時左右抵達海拔6000公尺的第一基地營,休息後繼續出發。

領隊梁明本表示,原本預計從基地營到第二營需花8至9小時,可見隊員體能狀況都不錯,他指出,天氣預報顯示,喜馬拉雅山脈地區的天氣這幾天將漸入佳境,攸關攻頂成功與否的18、19日天氣,除了天氣晴朗以外,聖母峰頂的風速將低於40節。

隊員心電圖傳回台北

梁明本說,這對攻頂隊員來說,雖不是最好,也是相當不錯的天氣,攻頂成功機會相當高,隊員們昨天也自第二營以衛星電話將心電圖即時傳回台北,這項遠距醫療資訊傳輸,不僅是全球登山醫療史的創舉,台北榮總醫師也可隨時掌握隊員的身體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