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NEX全國羽球團體賽/林佑叡挺身 土銀2連霸

2009/06/01 06:00
土地銀行男子羽球隊,昨擊敗勁敵合作金庫A隊,完成團體賽2連霸。(記者龍柏安攝)土地銀行男子羽球隊,昨擊敗勁敵合作金庫A隊,完成團體賽2連霸。(記者龍柏安攝)

〔記者龍柏安/桃園報導〕土地銀行昨靠小將林佑叡在男團冠軍點以直落二拍落合作金庫名將廖晟勳,驚濤駭浪中,以3:2擊敗對手,完成二連霸,「一哥」謝裕興撂下豪語:「土銀王朝剛開始,明年我們要挑戰3連霸。」

土地銀行林佑叡昨在全國羽球團體賽冠軍戰,為球團拿下冠軍點。(記者龍柏安攝)土地銀行林佑叡昨在全國羽球團體賽冠軍戰,為球團拿下冠軍點。(記者龍柏安攝)

去年YONEX全國羽球團體賽,土銀暌違10年後,再度拉下合庫登上王座,今年初主力男單好手周天成「跳槽」至敵對陣營,戰力受損,所幸今年才從二軍拉上來的林佑叡沒讓教練團失望,順利留住王座。

合庫教練陳康坦言:「今年該贏沒贏,隊員年齡層逐漸老化,接下來要重返王座,難度會一年比一年還難。」

「我們的實力原落居下風,能拿冠軍,全靠球員的努力。」土銀總教練欒勁透露,為了備戰全國團體賽,賽前2週全隊就集中住宿,如今男團如願摘冠,他不改低調性格:「戰力雖不如人,明年我們還是會盡力衛冕王座。」

合庫女團8連霸

男團爭冠失利,合庫靠著鄭韶婕、「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等人,仍足以力保女團不敗優勢,3:1擊敗成軍3年的土銀女子隊,完成女團8連霸。

賽後謝裕興搞笑地說:「要瓦解合庫女團后座,我有一個妙方,就是我把簡毓瑾的肚子搞大,這樣土銀才有機會。」女友簡毓瑾則回說:「結婚之期應該不遠了,但要我懷孕沒那麼容易,謝裕興想得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