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太宣布 重返SBL超籃

2005/08/23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有人選擇離開,也有人急著加入。

正值多事之秋的SBL超級籃賽,又傳出震撼性消息,新浪隊失望退出後,勇於出清主力、轉戰南台灣的九太科技隊,昨天由董事長沈會承宣佈:九月一日將向全國籃協提出書面申請,第三年球季重新登場。

甲組男籃 提前預約冠軍

九太隊現與三民家商、台南師大合作,由女教頭謝玉娟帶兵,以亞青好手黃啟峰、黃河城等名氣較響亮,今年六月甲組男籃預賽,以懸殊比數三連勝。八月二十九日起的循環決賽,九太有把握封王,九月一日頒獎當天,九太將帶著冠軍盃,向更高層級的SBL叩關,成為唯一在高雄生根的隊伍。

九太重返SBL的預算為每季一千八百萬元,其中自訂團隊薪資上限為一千萬元,北、高兩地往返交通費約二百萬元。

補強戰力 接觸各隊板凳

由於急著補強戰力,又不願挖角徒生糾紛,教練團改接觸各隊年輕二線板凳,尤其是出狀況的新浪,包括簡嘉宏、左從凱等六、七名新血,早被九太鎖定,此外,高雄師大好手顏振弘與靳智翔也在網羅名單。

首季元老 將帥失和退出

九太男籃是首季SBL元老,但未進四強,由於將帥失和、內鬥不休,沈會承失望之餘,第二季壯士斷腕,乾脆把球員讓給股東之一的東森集團,九太則另起爐灶,從甲組再出發,並在高雄練兵。

告別一年 九太反攻北上

當初東森成軍時,沈會承當眾拍胸脯保證:「給我們一點時間,很快就會從南部捲土重來。」沒想到不過一年,九太就迫不及待反攻北上。

沈會承解釋說:「不論是否有球隊退出,九太自認準備妥當,有信心向各隊挑戰。」


沈董北伐 自信滿滿

還記得「沈董條款」嗎?SBL首季,因罷賽而名譟一時的沈會承,當初以激烈手段,逼得籃協制定「六十萬罰則」,如今沈董又要率隊「北伐」,再度挑戰官僚權威,對實際上毫無制度可言的超級籃賽,究竟會造成何種衝擊,頗值得觀察。

「我從小愛打球,國小、國中都當校隊,後來因身材受限當不成選手,但是對籃球的狂熱絲毫未減。」四十八歲的沈會承,不但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公共頻道業者,也擔任北市籃委會主委,打小白球更堪稱一絕,他笑著說:「我當然希望比賽更進步、更好,所以堅持回來,用實際行動推動改革。」

急性子的沈會承自嘲只要露臉,裁判和技術委員就緊張萬分,不過,這次他率九太「北上回營」,可是先向籃協及大多數球團打過招呼,他說:「現行規章沒設限,理事長王人達也不反對,加上過半隊伍表態支持,只要我們順利拿下甲組冠軍,SBL委員會應該沒理由拒絕。」

事實上,沈會承志在必得,早把球隊預算、訓練計畫、廣告贊助、人事制度、獎懲規範,甚至參賽目標都已詳列成冊,今天就找籃協秘書長高遠普表明立場,沈會承豪氣干雲地嗆聲:「我們會全力以赴,用鬥志和努力感動球迷,或許現階段很難闖進四強,但絕不會墊底。」(記者梁偉銘)


九太隊史大事紀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九太科技男籃的前身為大華建設隊,五年前成軍,這支新興勁旅除首開進出SBL先例,更打算今年十二月初熱身賽開打時,用勝利歡度球團生日。

包括楊玉明、吳岱豪等現役國手,都是以「送愛心到監獄」打響知名度的九太球員。

SBL首季開高走低,還因罷賽引發不少爭議,第二季前九太主力改由東森集團接手,並更名為東森羚羊隊。

前東家沈會承擔任東森名譽總領隊,過渡時期還曾短暫執掌兵符。九太科技則於去年十月一日轉戰高雄。

九太歷年主要戰績,包括二○○二年總統盃亞軍、二○○三年甲組聯賽第四名、第一屆SBL第五名、二○○四年花蓮觀護盃季軍、二○○五年花蓮觀護盃第四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