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器人李承杰 最強的第9棒

2009/07/10 06:00
妥瑞氏症小鬥士李承杰。(棒協提供)妥瑞氏症小鬥士李承杰。(棒協提供)

「他是台灣隊隱藏的第9棒,都靠他先打出來。」台灣隊總教練李政達口中的「他」,就是外號「機器人」的妥瑞氏症小鬥士李承杰,而且今天台灣隊也要靠他,因為李承杰就是冠亞軍爭奪戰對關島的先發投手。

台灣隊1局下吞2K未得分,不像前4戰都是首局率先開啟得分大門,但第九棒李承杰2下關鍵的三壘安打,不但幫台灣隊一口氣拿到3分,也點燃台灣隊的攻擊火力。

「一開始,就是李承杰打出來的,結果第9棒打最好。」賽後李政達忍不住直誇李承杰,因為不只是他,就連李承杰本人,也沒想過自己會打那麼好。

7日對新加坡,李承杰就打出生涯第一發全壘打,但李政達仍將他「埋伏」在第9棒。李承杰說:「教練排我在第9棒,希望我能上壘,讓前面棒次把我打回來。」結果,他成功扮演最出乎意料的「最強第9棒」。

而且李承杰也不想排到中心棒次去,他說:「那樣壓力太大了。」但意外打得好,也讓他笑得很開心,因為對投球比對打擊有信心的李承杰,沒想到自己能用棒子替球隊建功。

但2局跑上三壘的那支安打,也讓李承杰的右腳跟被對方外野手的回傳球砸到,賽後接受訪問時,他正在冰敷那個位置。李政達也憂心地說:「不知道他休息一晚,能不能好?」

不過,李政達仍然拍拍李承杰的肩膀,鼓勵他說:「好好休息,都靠你囉。」(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