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基地台出動 世運開幕零死角

2009/07/11 06:00
世運開幕當天,電信業者將在主場館外設置13輛車載式行動基地台,破天荒頭一遭。<br>(記者曹明正攝)世運開幕當天,電信業者將在主場館外設置13輛車載式行動基地台,破天荒頭一遭。
(記者曹明正攝)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高雄世運會開幕在即,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輔導下,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威寶、亞太及大同等6大電信業者合砸3000萬改善世運主場館通訊品質,承載阻塞率理論值降到1.4%,幾近「零死角」。

另外,「世運反恐、毒性化學物質災變防救演習」昨天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舉行,假想灌裝台丁二烯氣槽車發生外洩,立刻以水霧隔離,場面逼真。

NCC依據世運主場館音樂會當天的滿載測試分析,平均阻塞率高達67.73%,相當於打100通電話只有32通打得通;尤其是晚上6至7點以及7至8點,阻塞率分別到83.19%與81.31%,打100通電話,接通率不及2成。NCC說,7月16日當天出動13輛車載式行動基地台,將是破天荒頭一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