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續棒球夢…青棒蹲捕斷指 黃宏任改練投手

2009/07/22 06:00
La new熊隊投手黃宏任左手食指骨頭明顯歪曲、關節嚴重腫大。(記者林正堃攝)La new熊隊投手黃宏任左手食指骨頭明顯歪曲、關節嚴重腫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黃照敦/高縣報導〕少棒啟蒙就同隊,高中以前都是投捕搭檔,職棒進鯨隊後又一起奮戰,熊隊黃宏任對倪福德有比別人更多的認識。

「高雄中正國小、五福國中,我們都同隊,我是他的捕手。」黃宏任幾乎和倪仔一起開啟棒球生涯,黃宏任高三以前都擔任捕手,他說:「比較過去,倪福德以前的放球點比較高,並不是現在這種側投姿勢。」

高中之前與倪仔是投捕搭檔

黃宏任在高雄三民青棒時接捕擦棒球,不幸將左手食指打斷,療傷大半年,當時教練陳清麟和莊志偉因此都建議他乾脆改練投手試看看,才不至於提前結束棒球生命。

進入職棒後,黃宏任的棒球路再起波瀾,隨著去年鯨隊解散,差點又沒球打,而熊隊就是看中他怪投姿勢和救援表現,網羅他到牛棚。

黃、倪如今都因怪投姿勢而找到舞台發揮,剛轉任先發的黃宏任已連兩場有出色的優質內容表現,上週對象隊更拿下生涯首場、也是熊隊本季唯一的完投勝,讓他建立不少自信。

都因怪投姿勢找到舞台發揮

黃宏任說,在二軍等待的那兩個月,決心改變,教練又是高中時的莊志偉,兩人討論很久後,黃宏任把姿勢微調,但仍然不離「怪樣」,把手稍微抬高、出手更快後,效果有出來,控球也變穩。

「有機會就好好投,希望站穩一軍,不想再下去了。」黃宏任清楚在二軍的徬徨煎熬,更實際的是,到二軍就減薪,他不再和口袋過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