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通八達雄便捷

2009/07/28 06:00
高雄捷運紅、橘線陸續通車,成為大眾運輸主軸。 (記者張忠義攝)高雄捷運紅、橘線陸續通車,成為大眾運輸主軸。 (記者張忠義攝)

為期11天的世運盛事,高雄善用高鐵、捷運、公車、渡輪、自行車等交通脈絡,展現國際都會四通八達的便捷成效。雖然交通經費及建設遠不及台北,但世運期間市區常見國際友人拿著地圖搭捷運轉公車的畫面,為高雄有限的交通資源加分不少。

高雄捷運只有紅橘十字交錯兩條路線,公車也只有700輛,資源不到台北的1/5,但是結合政策有效利用,可以讓大眾運輸發揮最大成效。世運期間80條公車路線全部免費,高鐵及台鐵接駁捷運到主場館間,由105輛中低底盤公車巡迴免費接送,創下86%的大眾運輸使用率。

另外,「小摺」摺疊自行車免費上捷運、公車、渡輪,然後騎車徜徉在愛河、高雄港、蓮池潭及柴山,也讓很多國內外觀光客見識到高雄城市休閒風潮。忍不住拿出信用卡租借捷運站旁綠色單車,騎一趟高雄風光。(記者楊菁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